妆容要精致干净 刷具清洁至关重要
2020-02-13

文|黄诗铮
要拥有一个干净精致的妆容,首先要拥有一套干净好用的刷具。然而,人们常常会忽略对刷具的清洗。要完成一个基础的化妆程序,光是从眉毛、眼部、腮红等就需要有五支不同功能的刷具,如果要打造更加专业的彩妆,需要的刷具可能会有超过十支。但是您有常常去清洗这些刷具吗?当脸上产生痘痘时,就应该想到刷具是否干净,此外,养成清洁刷具的习惯,也可以延长刷具的使用寿命。

本文要教您如何轻松清洗刷具,同时告诉您有哪些东西可以取代刷具清洁剂,让您节省开支。

刷具清洁次数
用在液态膏状如遮瑕膏、粉底液的刷具,建议每次使用完就进行清洗。使用在干粉类的刷具如蜜粉、腮红等,则是建议每隔两周就进行一次清洁。

刷具清洁步骤
1.先用小梳子将刷具刷毛梳理整齐,将残留在刷毛上的干粉去除,在小容器里装一些水(约33℃〔91℉〕),水的高度能泡到刷具全部刷毛为基准,再加入少许刷具清洁剂,将刷毛浸泡一分钟后,开始轻轻搅拌,让刷毛内部的彩妆充分溶解。

2. 将刷具放在手心,同方向画圈冲水清洗,让刷毛内部的剩余彩妆可以被冲洗出来。

3.用干净不用的旧衣服来覆盖刷毛,按压数次,让刷毛水分被充分吸干,平放至通风处阴干。

应避免的不正确的清洁方法:

①大力搓揉刷毛
刷毛非常脆弱,大力搓揉会让刷毛断裂掉毛,影响刷具的寿命。

②将整支笔刷浸泡冲洗
刷具跟水彩笔及毛笔的清洁方式类似,不需将笔杆弄湿,容易造成内部潮湿,导致刷具发霉。

③刷具晒太阳
刷具的刷毛与人的头发类似,在太阳光曝晒下,易导致刷毛分岔断裂,通常清洁完毕,就将刷具放在阴凉处阴干就可以。

④避免用吹风机吹干
刷毛是非常害怕高温的,高温会使得刷毛的蛋白质变性,间接伤害刷毛毛质且减短刷毛寿命。

⑤清洁剂浸泡太久
刷具只要浸泡一分钟,在清水冲洗后,在干纸巾上擦拭后,没有颜色残留,就代表刷具已经清洗干净,也可避免清洁剂的化学物质影响刷毛。

⑥过度频繁清洗刷具
过度清洗会导致刷毛断裂,以两周为单位来清洗较好。

⑦避免使用餐巾纸、面纸
刷具清洗后,需要吸干刷毛上的水分。这一步骤很多人会用餐巾纸或面纸,不过,使用纸类会有碎屑产生,所以,建议您采用柔软布料,比如淘汰不用的棉质上衣,或是干净的毛巾。

可以取代刷具清洁剂的洗剂
水晶肥皂、洗手乳,用不完的洗面乳都可以做为刷具清洁剂,既环保又省钱。洗发精也是可以做为刷具清洁剂,但是要没有添加硅胶的洗发精才可以。

刷具收纳
洗完刷具一定要全干才能收纳起来,如是大蜜粉刷就要等上两天时间才会干,而且避免将刷具放置于浴室等潮湿地方。将刷具毛尖朝上直立放置,最好能用有盖子的笔架来放置刷具,可避免刷毛沾覆灰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资深专家教您防范武汉肺炎  

    下一篇: 仇恨 堵死人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