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武汉重症死亡率超高 拐点遥遥无期
2020-02-21
中共为挽救经济,下令全面复工,“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党媒多在配合宣传“疫情好转”。但也有少数“杂音”。日前一家党媒采访武汉前线医生,揭露重症病人境况依然悲惨,“大家现在都想知道有没有出现拐点”。

2月19日,中新社主办的《中国新闻周刊》刊登了对一名化名李姗的武汉前线医生的专访。李姗是重症医学科一名副主任医师,是最早到武汉支援抗疫的医生之一。

李珊介绍说,她所支援的医院是武汉一所二级医院,重症监护室平时收治病人很有限,但疫情爆发后,重症室开始拥挤不堪,每次有患者死亡腾出床位,马上就有新的病人住进来。

早已见惯了生离死别的李珊,来到武汉后,却被眼前的状况震惊了:医院人满为患,许多重症病人情况危急,一些病人病情恶化迅速,病床分区不合理,床位拥挤,管理不规范等等。很多时候李珊都觉得力不从心,“需要三头六臂才能解决问题” 。

李珊说,前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是防不胜防,再加上很多人24小时在岗,身体和心理上承受着极大压力。

据她介绍,重症病人多数病情恶化迅速,死亡率非常高,病人的情况比想像中还要差,生命体征很难维持。

“从病人的数量判断,疫情暂时没有什么变化,尤其是重症病人。大家现在都想知道有没有出现拐点,什么时候能雨过天晴,什么时候能看到希望,目前这种形势还不太明朗。”李珊说。

李珊介绍的情况和一名武汉重症室医生在网上的匿名爆料吻合。该医生透露,重症治愈率只有10%左右,大部分都只是安慰性治疗。因为插管(有创呼吸机)的安全条件不具备,再加上即使插管也难有效果,所以重症者基本上能不插管就不插管。没有特效药 ,很多病人因为肺部被分泌物占满,最后像溺水一样意识清醒的被“淹死”。

武汉医生匿名爆料。(网页截图)

还有一名武汉医生在网上披露更恐怖的内情:官方宣传的所谓“治愈率”,其实只是高度政治化的谎言。当局下令,只要达到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病人必须“康复出院”。这个标准是:1.症状好转;2.胸部CT较前吸收;3.核酸检测两次阴性。

爆料说,按照这个标准,出院患者的症状其实比新收病人的病情还严重。有的前一刻还在吸氧,下一刻就必须出院了。甚至为了提高“治愈率”,医院直接作假,病情没有好转的病患都谎称“有好转”,然后赶出医院。再加上核酸检测准确率只有30%,令所谓“出院率”水分更大。

日前,武汉医疗救治组组长、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公开承认,有病人“好转出院”,但数天后又开始发烧,再做核酸检测又呈阳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北京疫情升至武汉级别 医生全体待命

    下一篇: 武汉肺炎持续延烧 山东监狱1天确诊207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