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告急 世卫:准备应对大流行的时刻已到
2020-02-24
全球的疫情,现在呈现加速蔓延的趋势,世界卫生组织正式警告,已经到了准备应对全球大流行的时候。

2月24日,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例、并出现了该国的第8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人数已高达833人。

大邱仍然是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大部分新增病例都来自当地一家教会。

韩国副卫生部长KIM KANG-LIP:“如果我们不能有效阻止大邱地区的病毒传播,很可能会导致全国性的扩散。”

由于疫情严峻,韩国国会已决定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24小时,进行全面消毒,并将传染病警戒水平升到最高级。

日本周一新增11起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游轮及撤侨专机上的确诊病例,日本全国的总确诊人数已达851人。

香港24日新增5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人数达到79人,其中2人死亡。

中东的新冠疫情也急速发展,伊朗卫生官员称,截至2月24日,伊朗的确诊病例已达61例,其中12个死亡病例。不过库姆市的一名议员透露,该市已有至少50起死亡病例,远远高于政府公布的数字。

伊朗的邻国伊拉克、土耳其、巴基斯坦都已经关闭了与伊朗接壤的边境,阿富汗也中止了两国的空中及陆路交通。

尽管如此,24日当天,伊拉克、科威特、巴林、阿曼和阿富汗都传出首例确诊病例,其中科威特、巴林、阿曼和伊拉克的患者都是由伊朗入境。

以色列也确诊了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返回的第二例新冠病例。

北美的新冠疫情相对稳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月24日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53例,其中36例是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撤回的美国人,3例是从中国武汉撤回的侨民,其余14例为本土出现的病例。

川普周日表示,美国对疫情的发展非常了解。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参与其中,我们非常、非常了解所发生的一切。对本国的情况,我们控制的很好。”

加拿大卑诗省周一宣布,确诊了第7例新冠肺炎病例,与上周四确诊的女性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目前加拿大全境共有11起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向全球发出预警,要做好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在全球的大流行。

世卫组织 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 Micheal Ryan:“现在是做准备的时候了,我们正处于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准备的阶段,这并不是让大家停下该做的事情,我们现在已经有足够多的国家出现了(新冠肺炎)疾病,现在该准备了,尽一切可能准备应对大流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掌握疫情或更早 武汉官媒旧闻被翻出

    下一篇: 北京有人死多日才发现 武汉许多患者活着被烧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