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疗设施极缺 官员染病没床位终死亡
2020-02-24
湖北武汉51岁的社区卫生官员邱飙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由于防护措施严重短缺,他在确诊前期根本找不到床位,只能在家物理降温。他去世后,其妻表示,未来日子不知如何是好。

陆媒报导,邱飙生前是武汉硚口区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邱飙妻子称,丈夫在社区卫生系统中工作,疫情爆发后经常加班。由于防护措施严重不足,丈夫最终在1月24日病倒,随后确诊新冠肺炎。

邱妻哭诉指,当时医疗设施极为短缺,即便丈夫是医疗系统中的工作人员,但依然没有床位,只能在家中24小时为丈夫物理降温,直至2月1日才得以入院。但她丈夫还是不治于2月10日死亡,终年51岁。且她的丈夫去世当晚被秘密火化,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她感到悲痛欲绝。

她表示,家中上有八旬公公、婆婆,下有刚大学毕业的女儿,未来日子不知如何是好。

2月23日,湖北有2名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其中一名是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文军,他在执行医务期间感染新冠病毒,于23日晚间7时30分病亡,终年42岁。

黄文军的妻子说,他们夫妻都是前线医疗人员,丈夫确诊后先居家隔离,之后送医。黄文军在生命的最后一天戴着呼吸机,说话很费力。

黄文军去世后,他妻子说,他们的孩子才11岁,“不知道怎么办。”

2月23日,湖北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终年29岁。

据陆媒报导,夏思思是家中独女,丈夫是武汉第四医院医生。他们还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她去世后,院方未安排告别仪式等,直接将遗体火化。

夏思思的丈夫吴石磊表示,“她没留下一句话,突然就走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甩锅论再起 武汉宣布解封后突然叫停

    下一篇: 多企业复工现群聚感染 涉及北京重庆等城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