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再现超长潜伏期 一家4口隔离后27天发病
2020-02-24
中国广州一家6口在武汉封城前夕逃往广州,其后居家隔离14日无恙解禁,其中4人却在结束隔离两周后相继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大陆多地频频出现患者潜伏期限超长的现象,加重了公众对疫情进一步扩散的担忧。

据广州荔湾当局通报,潘某某家庭一行6人,上月22日乘高铁离开武汉到达广州,从24日起全部居家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至2月7日隔离观察期满,没有人出现异常。但到了2月20日,潘某某开始出现发烧症状而就诊,翌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同一天,潘某某的女婿也被诊断为新冠肺炎,两天后(22日)潘某某的妻子和外孙也相继被确诊。

这一家4口人,从被隔离观察到发病,时间长达27天,被认为是又一个潜伏期超长而且属于群聚感染的实例。

据陆媒报导,潘某某一家4口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与他们一家人有密切接触的143人被当地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安排“集中隔离管理”。目前,这些人中暂时没有出现发烧等异常症状。

这次的疫情持续过程中,中国不少地方都出现了类似超长潜伏期的现象。

就在2月20日,湖北省下辖的恩施州新增的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的潜伏期也长达38天,而且感染者本人一直无任何疾病症状。

据《恩施晚报》报导,患者谢某某于1月13日从温州经宜昌返回恩施州咸丰县,其兄是武汉返回人员。2月18日,谢某某陪护其母亲到咸丰县人民医院住院(其母为普通病患),咸丰县人民医院在对陪护人员的体检中,为谢某某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送检,20日检测报告为阳性。

谢某某从返家至2月20日,长达 38天时间里无任何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但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却被检测出阳性,医院专家组确诊其感染了新冠病毒,认为他应该属于超长潜伏期无症状的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卫专家:新冠病毒是首种符合“X病”标准的病毒

    下一篇: 内幕:7常委3次开会吵了2件事 找到替罪羊(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