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发表2021年新泽西预算,首度超过400亿
2020-02-26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2月25日在州议会公布了他的2021财政年预算,提议将州政府的支出增加近5%。如果通过,这个408.5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将首度把新州预算推过400亿的门槛。

墨菲这个提案比上个年度的387亿美元预算多了21.5亿美元。为了平衡这些额外支出,他要求议员们通过一系列的新税,包括提高香烟税、重提百万富翁税、以及对不付员工健康保险的企业征税。

大多数的额外支出是为现有的事项加码,如教育、公家退休基金及储备基金。

预算对公立学校的“公式援助”拨款增加了3.365亿美元,其中包括8300万美元的额外学前教育补贴。州政府还另外提供5000万美元的“稳定援助”给那些在2018年学校补贴公式改制后的输家学区,以弥补他们的预算短缺。墨菲指出,新州居民诟病的地产税超过一半是用于当地的公立学校,所以州政府增加了教育补助,就会减轻地产税上涨的压力。

同时,墨菲还打算扩展免费的社区大学计划,提供5000万美元给一些就读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生。

新预算不但计划在新的预算年挹注46亿美元到公家退休基金,还将在2020财政年追加2.79亿美元的贡献,使本年的贡献总额超过40亿美元。

尽管如此,新州仍然未完全符合公家退休基金的贡献标准。根据州政府精算师的计算,2021财政年的公家退休金负担是61亿美元。新州最后一次达到精算师认定的全额贡献是1996年。

除此之外,墨菲还将连续第二年存钱入州政府的“雨天基金”,以提高新州的信用评级。他的目标是把储备基金提高至16.3亿美元,约占总支出的4%。

州议会和州长必须在7月1日前完成预算协商,否则州政府必须关闭。

墨菲展望州内经济的增长趋势,认为现有税收的增长将弥补多余20多亿美元支出的大部分,然而还有近10亿美元的收入要来自新的税项。

于是他第三次尝试要对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居民征收10.75%所得税率,以期获得5亿美元的额外税收。目前只有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者付这个最高税率。

香烟税也将从每包2.70美元提高到4.35美元,预计产生近2.2亿美元的新收入。

墨菲还提议设立“企业责任费”,要求有超过50名员工使用医疗补助(白卡/Medicaid)的私营企业多付税,为州政府增加约1.8亿美元的新年度收入。

墨菲说:“新泽西州有一些大公司不向其雇员及其家人提供健康福利,或者提供其雇员负担不起的保险。当这些家庭求助于医疗补助时,是我们的纳税人负担了他们的医疗费用。”

在将近一小时的演说结束后,州议会里的民主党人多采取观望的态度,称州长的预算提案只是一个冗长过程的开始,离六月末通过正式的拨款法案还有很长时间。

“最终目标是为下一个财政年度制定一个公平,负责任的财务计划,以满足我们辛苦工作的中产阶级居民的需求,”州众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马林(Eliana Pintor Marin)对媒体说。

但是,共和党人已经批评州长把加税和新的支出摆在减轻人民的税收负担之上。商业团体也认为,墨菲的预算将使该州的竞争力降低,并增加企业撤出新州的速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塑料袋禁令3月实施 民众购物需自备环保袋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2月(2)_729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