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清洗对手财富?七常委捐款抗疫用意深
2020-02-27
日前,习近平带头为抗疫捐款,其他6常委也纷纷掏钱。不过,外界对7常委首次为疫情捐款有诸多猜测,有人说习近平借机清洗对手财富。还有分析认为,疫情重创中共经济,当局已无钱维稳,正计划掀起一场全民捐款运动,借机“将丧事办成喜事”,转移因隐瞒疫情引发的政治危机。

2月26日,中共高层再度为抗疫和恢复经济召开会议。中共官媒报导指,习近平等7名常委“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但未公布捐款金额。

这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7常委首次为抗疫捐款,消息引起网民热烈讨论。有网民留言说:作为中共中央核心的总书记习近平,是不是“用这种方式清洗政治对手的财富”。

还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共中央最有权力的7名常委上演这场“捐款戏”,实际上有多重用意。

一方面,掌控中共喉舌的“马屁精”王沪宁等各级官员,会借机为高层宣传、贴金,以此煽动民众的爱国情绪,掀起一场全民捐款运动,达到中共惯用的“将丧事变喜事”的目的,转移隐瞒疫情引发的政治危机。

另一方面,不只是习的政治对手,就连层层贪官以及各大企业主也不得不响应习的“号召”,借机捐款以求自保,以免遭到当局清洗。

再一方面,这次高层发动的捐款运动,也真实反应出中国经济的严重困境。武汉肺炎疫情已持续延烧2个多月,中共经济遭受重创,加之封城后,当局出动军、警维稳,开支巨大,而中共上上下下都没钱了。

疫情危机引发经济危机

不少专家认为,这场疫情危机已引发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习近平在疫情仍未平息之际,仍强令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显然是跟中共经济受到压力有关。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给中国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全国各地停工停业,百业凋敝,其中最为危机的是大量中小企业正在生死线上挣扎。有调查显示,中国数百万企业恐将倒闭。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因资金紧张,近9成的中小企业撑不过3个月;也有5成企业表示,经营困难,已有裁员的计划;还有近3成的企业表示,目前情况将导致亏损。

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表示,疫情令人受到隔离,经济活动停顿,过程起码持续2个月至3个月,导致经济严重收缩。而且小型民营企业将面对较大压力,没有订单、没有流动资金,企业出现倒闭潮并不出奇。

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如果瘟疫延续至3月份以后,将对中国经济造成伤筋动骨的影响。

刘世锦近日在一个论坛发言称,疫情对经济影响,主要取决于疫情时间长度。如果疫情控制在1月,影响的主要是消费,重点是餐饮、住宿、娱乐、旅游、交运等服务业;如果控制在2月,影响就要扩大到生产,涉及到工业、建筑业、农业;如果延伸到3月以后,影响就是长期生产力,很多企业将执行不了合约、发不出工资,现金流撑不住,甚至关门破产,这时候对经济将伤筋动骨。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疫情导致中国经济三驾马车(外贸、投资、消费)几乎全部熄火了,在失业潮、破产潮、违约潮的冲击下,现在企业的营收整个断掉了,企业也拿不到现金,本国债务、国外债务都要违约,中小企业、国营企业有债务要还,尤其3月是还债高峰期之一,大概就会爆出更多的债务违约案例,引发金融风暴是迟早的事情。

吴嘉隆说,“现在这个烂摊子烂得很厉害,中共政权已面临亡党亡国”。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说,疫情会令中国经济出现几个趋势。第一,是消费市场萎缩,市场繁荣消失。第二,是公司营利锐减,亏损,企业大批倒闭。第三,是债券违约爆增,银行破产和挤兑增加。第四,是金融市场经济混乱,外汇储备耗尽,人民币崩盘。第五,是中共政府介入,大面额钞票,通胀失控。最后一个,是全面的物质短缺,就是财富缩水。

他还表示,中共当局早就没钱了,早已经准备大面额地印钞票。近日,中共央行声称旧钞成为病毒传染媒介,以防疫为名印发近6000亿元人民币新钞,似乎印证了谢田的分析。

有武汉民众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大量印钞主要是维稳费嘛!“从封城后一直没休息的国保、公安,我村子门口六栋房子二个市一级单位下调到社区,负责进出登记、发路条,军管后变成守在门口,不让你出门,这些人全要发工资。”

他还说,包括这些人穿的防护服、加班费,还有火葬场工作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肯定都需要付加班费。全国所有生产线基本全部停了,武汉这些人要工作,没有钱什么都干不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防疫内情曝光:生死由命 只管稳定

    下一篇: 习近平带头捐款防疫 留下两大迷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