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七常委 赵乐际韩正隐身引猜测
2020-03-19

2月23日,中共就武汉肺炎疫情召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视频电话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万字讲话。(视频截图)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并加剧中共内斗,同时冲击中共七常委的权力游戏规则。有港媒发现,党媒对中南海高层的报导规格发生变化。习近平几乎天天上新闻联播,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和副总理韩正几乎隐形。引发猜测。

港媒《明报》18日刊发评论说,中共肺炎疫情之前,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对于中南海高层新闻的报导严守级别规格,即只报导政治局7常委的活动,其他政治局委员和国务委员级的活动只能在夜晚10点的晚间新闻报。

但自疫情爆发以来,这一规则似乎已打破。中共官媒报导与七常委疫情相关的会议有6次,除了年初一(1月25日)那次会议有电视画面外,其余的都只有文字及口头播报。

而除了习近平仍占据新闻联播的头条位置外,其他六常委的活动新闻都大大减少。习几乎天天上新闻联播,更突出习“定于一尊”的地位。而排名第六、第七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常务副总理韩正更几乎隐形。

除了七常委集体露面的场合外,赵乐际和韩正两人单独主持的活动,在新闻联播中几乎绝迹,给人感觉韩正已经被架空。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赵乐际差不多整月无消息,或被削权。

此外,身为抗疫小组组长的李克强,除了在首次(1月26日)召开的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上露面,及1月27日到武汉视察外,几乎没再公开露面,即使在新闻联播出现,也都只有文字口播,没有电视画面。

不过,中共央视2月23日晚播出习近平出席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其他六常委亦有出席,习在会上发表万字讲话。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视频中解读说,此次会议不同寻常,不仅范围广,特别是主会场显得非常诡异,7个常委都没有戴口罩,台下坐的所有人全部戴上口罩。给人的感觉就是另一种特权或特供,就是你们不能传染给我们,我们可以传染给你们。

而七常委面貌变化很大,除了排名第四的汪洋变化不大,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基本也是原样,其他五名常委可以说是样貌变化很大,非常令人吃惊。

陈破空解读,习近平的脸色又黄又白,头发也花白;坐在习旁边的李克强则急剧消瘦,眼窝深陷,极度疲劳,苍老,精力交瘁;栗战书也是黄皮寡瘦的一副形象。

排名第五的常委王沪宁变化最大,消瘦的像个狐狸,显得更加猥琐,脸色打蜡,而且是浮肿,眼泡肿大的似乎睁不开眼,精力交瘁,心惊胆颤,也可能是王这段时间制造谎言、制造假消息穷尽了笔墨,绞尽心机,费尽脑子。

再接下来韩正变化也很大,显得很消瘦,而且打蜡,整个人显得没有精神,一副双目无神、无精打采的样子。

陈破空说,这七个人的容貌显示了中共高层的现状。

海外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刊文说,从疫情出现、被隐瞒到爆发扩散至全国和世界,都与中共政治和高层的权力斗争密切相关,并列前行互为因果。

中共肺炎已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引发巨大民怨。疫情成为中共史上最大公共卫生危机,同时重创中国经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疫情将是促使中共政权垮台的原因之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违反隔离规定?“无罩”见外宾谈蝗灾

    下一篇: 中南海密谋“丧事喜办” 传栗战书王沪宁操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