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避疫华人后悔求救
2020-03-18

3月1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D区专区旅客爆满,现场人山人海。(视频截图合成)


误信微信、抖音假消息 中招华人疾呼:“千万别回国!”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就在各国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时,微信、抖音则在中文圈宣传大国抗疫成果,一些海外华人,特别是留学生以为回国避疫最安全。过去几天内,中国各大国际机场挤满了回国旅客,他们则以亲身的种种遭遇向世界大呼上当。

天价机票热卖
中国世界上最安全?

日前,微信、抖音上疯传这样的视频,其中之一讲述一个国外人坐著飞机,被中国政府就照顾得无微不至,落地后到了豪华宾馆,水、食物等一切送到面前,给人放心又舒适的感觉。另一则视频是中国应用力量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艺夫高调宣称,美国华盛顿飞往北京的机票已被炒到15万元,但这笔钱能让你“远离疫情”,“带到世界上现在最安全的国家,中国”。

就在一些人对此嗤之以鼻时,意外的是,以留学生为主的群体却行动起来,纷纷组团,购买天价机票回国避疫。

据大陆某网路购票平台显示,近期欧美多个主要城市飞往北京、上海航线的票价大幅上涨。以英国伦敦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3月16日有5班需中转的航班机票仍在售,票价从1.5万至3.5万元不等,全部为经济舱,过往购买往返机票均价在6000元左右。巴黎飞北京航班,票价最低近1.5万,最高达到4.7万,去年同期票价最低仅为1977元。伦敦飞上海方面,3月17日,有12班航班机票在售,票价最高6.1万元。

除了普通飞机,贵价公务包机也很抢手。大陆网友发帖称,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推出从伦敦飞上海的包机航线,限量40张机票,每张售价18万元。金鹿公务航空3月15日向《南方都市报》证实此事,并表示18日的航班预订人数已超员。多家陆媒称,18万元一张的机票被秒光之后,如今更是推出百万人民币的天价机票。

回国遭不人道待遇
讲述遭遇表示后悔

这几天,北京首都机场盛况空前,等待入关的旅客和全副武装的隔离分流人员挤满了机场的每一处空间。1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正式宣布,所有境外进京的人员,都必须要集中至隔离点观察14天,费用自负,若是隐瞒病情,造成武汉肺炎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责任。按照目前北京市官方隔离点的费用,每天的住宿费用约为人民币350元左右,每天的餐费100元,那么14天的隔离期,大约就要花费人民币6489元。

回国“避疫”人员,正通过不同渠道讲述回国遭受的不人道待遇。有人从日本回国,落地上海第一天,在机场留观处等了约12小时,被告知要隔离。视频发布者说,是因为看抖音才决定回国的,现在后悔了。

有从英国和法国返回的中国留学生,在上海下飞机后被扣留在发热病区两天两夜,坐在走廊上无法休息,没有食物和水,饿了2天。有留学生在网上求助并告诫在国外的朋友“千万别回国”。还有留学生回国后,在隔离间,向警察要生活物资,要人权,被警察呵斥威胁。

有从泰国返回武汉的一家三口,回到蔡甸区被社区用垃圾车送到公厕一样的隔离点,抱著孩子坐了一夜。

一名女士发推说,她被安排在一家破旧的酒店隔离,房间以前住的都是确诊病人,被子都是病人用过的。她进来后看到床上有水果皮,地上很脏,有头发、药丸等,房间看起来既没有打扫卫生,也没经过消毒。她感到害怕,很担心自己住在这里没病都会被感染病毒。

官员子弟很少回国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律师披露说,这些回国的人流中,大部分是草根出身,当然比国内穷人来说好一点,回国的很少有中共红二代、官二代。该律师表示,红二代、官二代的地位比较高,眼界也比较开阔一些,所以,他们知道国内的疫情很糟糕,所以这些人不可能或极少回来。这一次被忽悠回来的,是高学历,有很好的工作,但这些人,被洗脑、中毒很深,关键时刻还是会被共产党骗。

秘建方舱医院 华侨或背锅

就在北京当局宣传抗疫成果时,多地正秘建外围设有铁丝网和电网的方舱医院。分析认为,当局正在准备将复工后疫情二次爆发的责任转嫁给归国华人,借此转移隐瞒疫情造成的民怨。

突破微信圈 选择真实资讯

对于此次华人被骗回国事件,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说:“如果你生活中已经习惯了一天到晚看微信,你的消息来源只是微信的话,确实应该了解一下其它西方媒和其它的独立中文媒体的报导。看一看不同的声音,你会有不同的判断,不同的考量。”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看中国》报纸、网络覆盖全球,于2018年被美国胡佛报告评为少数几个“美国真正独立的中文媒体”之一。在疫情蔓延的重要时刻,看到同胞被骗回国的遭遇,我们感到痛心。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为海内外华人同胞呈现真实资讯,希望您能选择关注独立媒体的报导,并与身边人分享真实讯息,我们将与您携手,共度难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失踪后 王岐山又被传出身患绝症

    下一篇: 《人民日报》与赵立坚对呛?“美军播毒”都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