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弱智 北京停止病毒源自美国说
2020-03-28

一位美国国务院高官称,中共已停止通过网络在发展中国家兜售针对美方的阴谋论,这个阴谋论是由一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之口公开发出的,他有一次发推时暗示,美国军方利用参加武汉军运会的机会,把病毒植入了武汉。

《法广》文章报道称,作为一名外交部发言人,是真的具有如此阴谋论的思维,还是借阴谋论攻击美国?一言既出,让许多观察人士震惊。外界普遍认为相信阴谋论者,除了有意而为,一般被视为是智力走弱的标志。

不过,一位美国国务院高官周五表示,中共从现在起,强调更多的是如何应对疫情,以及如何向第三国提供援助。《法新社》引述这位官员分析指出,通过中共政府在非洲传播的信息显示,中共当局似乎放弃了针对美国的诋毁,中方此前散播的阴谋论的核心意思是,病毒源于美国。

上述官员对媒体还表示,美国在拉美也注意到类似的趋势,即中方似乎抛弃了针对美国的阴谋论宣传。美方的分析显示,中方在3月13-15日发起的这场攻击美国的阴谋论运动,非洲对这一毫无根据的说法反映很负面。

前面提到的阴谋论涉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这位发言人近两周前发推称,可能是美国军人把病毒带入了武汉,他要求美方做出解释。武汉是公认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摇篮。赵立坚甩锅言论出台后,一般分析认为,中共要模糊武汉疫情爆发早期领导人隐瞒真相的责任。

赵立坚的说法也当即遭到美国的严厉驳斥,美方指这一阴谋论出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之口“可笑至极”,美方当时召见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报道称,出于激愤或者“正名”,随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干脆把COVID-19病毒叫做“中国病毒”,川普的这一杀伤力极大的说法引起争议,引发北京愤怒。但是,北京应该清楚,“中国病毒”的说法是如何诞生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阴谋论是始作俑者。

3月22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美媒采访时,明白无误地表明,由外交官来揣测病毒的来源是“有害的’,再批病毒源自美国是疯狂言论。崔天凯的表态,被解读为他不赞同他的同僚赵立坚此前有关病毒源自美军的阴谋论。

当美国记者追问崔天凯是否认为赵立坚的说法有无根据,崔天凯回答说,“也许你可以去问他”。

崔天凯的表态是在向美方释出善意还是凸显了中共内部的分歧,至少,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很可能是中共政府要找一个台阶下。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一新称立案调查266失职官员、惩处267名官员

    下一篇: 敏感时刻王小洪特勤局亮相 放风保卫习近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