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海外感染近70万 高峰仍未到
2020-03-30
截至周一,在中国大陆以外的确诊病例,接近70万,近3.4万人死亡,而全球范围内的疫情高峰,尚未真正到来。在欧洲方面,意大利的中共肺炎死亡率达11.4%。法国疫情发展迅猛。

截至周一,意大利的中共病毒确诊感染人数累计已达101,739例,但单日新增病例的数量已出现缓和迹象,周一新增4,050例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意大利当前的新增病例数量,实际反应出的是两周以前的疫情,随着意大利继续全国性的严厉封锁措施,应该可以很快看到当地的疫情趋于稳定。

不过,意大利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周一当天新增812个死亡病例,全国累计已有11,591人死于中共病毒,死亡率高达11.4%。

西班牙周一新增5,085个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85,195人,死亡7,340人;死亡率高达8.6%。

在向北约发出援助请求后,西班牙周一迎来了从北约盟国捷克空运的医疗物资,包括1万套防护服,以及90台呼吸机。

自中共病毒在欧洲爆发以来,北约欧洲-大西洋灾难响应协调中心已全天候运作,协调对成员国的援助行动。

法国周一新增确诊病例4,376例,全国累计确诊44,550例,累计死亡3,024人,死亡率为6.8%,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

但法国卫生部门表示,由于当前的数据仅限于在医院内死亡的患者数量,随着当局开始统计在养老院死亡的人数,整体的死亡人数恐怕会大幅增加。

继王储、首相、卫生大臣和首席卫生官等人相继确诊感染之后,中共病毒在英国政府内的蔓延并未停止,周一,首相约翰逊的高级顾问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也在出现感染症状后进行自我隔离。

为迎接可能在几周内到来的疫情高峰,英国各地正在将当地的会展中心或体育馆,改建成收治中共肺炎患者的临时医院。

英国卫生官员警告,当前英国的封闭措施,可能会持续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截至周一,英国累计确诊的人数已达22,141人,当日新增2,619人,累计死亡人数达到了1,408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Burberry风衣工厂将生产防护衣、口罩

    下一篇: 日相安倍倡用布自制口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