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成员首例 西班牙国王表姐死于中共肺炎
2020-03-28

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的86岁表姐玛丽亚·特雷莎(Maria Teresa of Bourbon-Parma)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病逝,成为首个死于该病毒的王室成员。

玛丽亚·特雷莎的弟弟西克斯图斯·亨利王子(Sixtus Henry)(Prince Sixtus Henry of Bourbon-Parma)在当地时间26日晚宣布了姊姊在巴黎病逝的消息,并且通过脸书上传了俩人的合照。

王室官方声明说,玛丽亚·特雷莎的丧礼定于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这是继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Prince Albert Ⅱ)、英国王储威尔斯亲王查尔斯(Prince Charles)等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欧洲再有王室成员染疫甚至病逝。

玛丽亚·特雷莎公主于1933年出生在巴黎,是现任西班牙王室的波旁家族(House of Bourbon)的成员。她在马德里度过了她的成年生活,致力于研究及撰写关于卡洛斯主义(Carlism)的文章,从未结婚或生子。

卡洛斯主义是西班牙王室正统主义政治运动,拥护波旁-帕尔马家族(House of Bourbon-Parma)建立王朝。

波旁-帕尔马家族是西班牙王室庶系分支,自十八世纪开始陆续统治过西班牙,其家族分支还统治过那不勒斯、西西里等位于今日意大利境内的领地,也是现今统治卢森堡大公国之王室家族。

玛丽亚·特雷莎公主2014年曾向法国《解放报》(Liberation)坦言,她的父亲从未统治过西班牙,不过她也说:“我的父亲毕生奋斗,希望让他的王朝重返荣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查尔斯王子确诊患上中共肺炎

    下一篇: Burberry风衣工厂将生产防护衣、口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