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数据被外界认为“严重低估”
2020-03-31
自“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从武汉爆发后,中共官方疫情数据被外界认为“严重低估”。不但李克强不相信中共疫情数据,川普也不信;许多中国人和国际社会都公开对中共的数据表示怀疑。

星期一(30日),西班牙的确诊中共肺炎患者人数超过中国官方公布的人数,全世界感染总数达到七十多万。在世界感染人数的排名表上,中国只是第四位。作为疫情的发源地,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的疫情数据的真实性引起很多人的怀疑。

中国民众对官方疫情数据不信任
“以前我们就猜测数字不大对,现在根据来了,就是核酸测试的结果不大准确。”武汉市民余全红3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提到的核酸检测方式,至今仍然是中共病毒的首选检测方式。

而中国寄往欧洲国家捷克和西班牙的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准确率只有20%~30%,又进一步加重了外界对检测结果和据此统计出来的确诊数字的怀疑程度。

武汉市民刘东东对官方的疫情数据持一种本能的怀疑态度:“说心里话,我不太相信他们,我不太相信,(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为什么不相信?)这就是我们党的本质,从头讲(假)到尾。”

对于疫区中心武汉要逐步解封的消息,刘东东近日感觉情形不对:“我们小区还照样不让出去呀,就说明里边有问题,知道吗?还是没有弄好。而且朝令夕改,它前两天可以说‘可以复工啊’什么的,现在又马上要求停工。”

此前,大纪元独家获得的疫情信息显示:“武汉新增确诊是中共公布的22倍”。内部文件显示:中共武汉市卫健委3月14日的核酸检测首次阳性数有91个。但官方3月14日公开发布的数据中,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为4例。也就是说,武汉真实新增确诊病例数是中共公布的22倍。

中共疫情数据 李克强不信 川普也不信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强调“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显示出对疫情数据存疑。

美国总统川普3月26日在白宫例行抗疫工作小组简报会上,在回答记者提的确诊病例数的问题时说:“你不知道中国境内实际的病例数是多少,中国(中共)公布的数字,⋯⋯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你知道,数字到底是多少?”暗酸中共数据造假。

法国媒体集体质疑疫情中武汉的死亡人数
不止是中国民众对官方的疫情数字不信任,法广报导说,法国几家媒体也发出了疑问。

法国《世界报》质疑,疫情中死亡的武汉人是官方公布的2535人,还是更多?曾经长驻北京的法国《解放报》传媒人、现在在法国电台主持地缘政治节目的哈斯基也发出疑问:武汉拥有1100万居民,疫情爆发时,许多医院人满为患,患者求医无门,众多医护人员感染,最后,中国各地派去12000医生前往支援。拿武汉的死亡病例和随后的世界其它疫区比较,存在的差别如此之大。

《巴黎人报》则在头版质疑:中共政府公布的疫情死亡人数只有3330人,当局在撒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在中国生活过十年的中国健康问题专家Carine Milcent对这家媒体表示,这一数字不能代表现实。首先,它只统计死在医院里的确诊患者,排除了死在家中的患者。同时,已经患病不治的不统计在死于疫情者的名单之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是一个独裁政府,对缩小数字习以为常。


《世界报》则报导,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前线大量报导的《财新》杂志说,3月25日~26日,大卡车两天向武汉七座殡仪馆的其中一座送去大约5000个骨灰盒。所以官方的数字不可信,众多的武汉居民相信,4万人死于疫情。

此外,据英国媒体,一些科学家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中共隐瞒了众多的确诊人数,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是官方数据的15倍到40倍。

中共军队不受感染?
不仅如此,德国之音引述批评人士的话认为,中共肺炎危机期间中国军队的表态尤其令人质疑。在3月初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说,“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军队加强了管控,防止病毒的蔓延。”

当路透社记者提问“是否有中国士兵被感染”时,军方代表避而不答。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当局也一再声称,军队没有出现感染。

澳大利亚非政府组织中国政策中心的倪凌超(Adam Ni)说:“可以相当肯定地说,这不是实话。中国军队有200万人,在受灾最严重的武汉市设有大型物流中心。”因此,仅从这一点而言,你就认为中国声称其军队没人感染是根本不可能的。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月10日报导,目前在湖北有10名中共军人、15名武警已被确诊,襄阳991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该中心证实有确诊的武警正在住院。其中有1500名中共军人、1000名武警正被隔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更大感染群体成中共秘而不宣的高度机密

    下一篇: 北京四处甩锅引发追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