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单日死亡多趋缓 俄罗斯加剧
2020-04-30


俄近千官兵染疫,取消二战纪念日红场阅兵,数千演练士兵遭隔离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全欧中共肺炎(即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单日死亡人数已大幅下降;英国也出现自3月底以来的最低人数,首相约翰逊亦重返岗位;但俄罗斯疫情则出现恶化,甚有近千名官兵确诊。

法意西单日死亡趋缓

据法广报导,死亡人数位居全球前五名的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形势持续缓解中,其中意大利26日单日内死亡人数为260人,是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当时每日死亡人数均超过300人,甚至破千人。截至26日,意大利累计死亡人数2万6644人。累计确诊包括痊愈和死亡人数,总共19万7675人。

西班牙26日单日死亡人数288人,也是自3月20日以来的最低纪录。死亡人数累计2万3190人。西班牙当局已于26日同意开放14岁以下儿童可以在成年人陪同下户外散步,这也是六周禁足令以来首次放宽。

法国26日单日死亡人数则为242人,已呈现大幅下降。前一天的单日死亡人数为369人。法国目前死于新冠的人数累计达到2万2856人,确诊累计12万4575人,住院人数2万8217人,重症护理病房病人继续减少,减至4682人,比25日少了43人。

英相复岗 尝苦果解封缓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底确诊后,经过近一个月时间,27日终于重回工作岗位,而此前一日英国的死亡人数为413人,也是英国自3月底以来最低纪录。约翰逊在唐宁街发表演说表示,本次疫情是二战以来英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但目前国内疫情的状况确实出现进展,加护病房里的病患减少,已过了疫情高峰期,现在要开始扭转情势。

英国是欧洲疫情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境内确诊人数超过15万人,死亡人数已达2万732人,死亡人数位居全球第五。但如果将医院以外的数千病死人数,如老人院等统计在内,英国的总死亡人数将会更高。

之前一度不以为意的约翰逊在历经劫难后表明,政府不会过早下令解封,以免疫情局势再度恶化。他说,英国要达到5项条件,包括确认国家医疗保健服务可负荷、每日死亡人数持续下降,才会开始考虑放松禁令,进入第二阶段。

他警告称,英国目前正处于“风险最大的时刻”,如果第二波疫情爆发,不仅会带来更多人的死亡,这还会是一场“经济灾难”。

英关注中共趁危入主高科技

据《卫报》报导,由于英国一个月以来实施封锁措施,大量经济活动停摆,英国今年近乎一半的消费者支出,将被推迟或完全丧失,但消费者支出是英国近几年来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并称英国需要3年时间,才能从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而中国试图利用疫情引发的全球危机,夺取高科技产业的控制权的企图,目前正成为英国朝野关注的议题。

英国一家于2017年被中国国有投资基金掌控的私募投资基金“凯桥”所收购的图像处理、半导体芯片技术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日前在首相病危之际面临著相当敌意的管理层变动。该公司原决定允许中国空降4名董事进入董事会,让中国人取得该公司的控制权,但在英国政府的干预下,董事会被迫取消。

俄罗斯严峻 官兵染疫近千

至于俄罗斯方面,据当地报导指出,俄罗斯已经连续2周的每日通报确诊病例破千,其增长速度相当惊人,累计确诊数已达8万7147人,而且已经挤进全球10大重疫情国家。目前俄罗斯有84个地区皆传出疫情,而有部分区域对于来自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民众,都要求必须隔离14天。就连作息严谨的军方也无法避免地传出疫情。

俄罗斯国防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自3月至4月26日,俄罗斯武装力量进行大规模检测,其中有874名官兵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普京也因此宣布,俄罗斯将要延迟5月9日的二战胜利纪念日预计举行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了在红场上进行的大规模阅兵式,也将被迫取消,甚至这次曾参加过阅兵演练的数千名士兵,也在阅兵取消之后立刻被要求隔离。

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是莫斯科州,其确诊人数已累积至9070人及71人死亡;而圣彼得堡也有3077人确诊。另一方面,在政府下令全民要进行居家隔离期间,俄国的治安也成为极大的问题。原本克里姆林宫要求全俄暂停工作至本月5日为止,可是持续延烧的疫情,使得总统普京不得不再下令延长至4月30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车压境 金正恩境况成谜

    下一篇: 金正恩早已出状况?日媒曝2月曾求助法德医疗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