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面临严重难民潮
2016-01-24

2015年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突破100万。面对难民潮,欧洲国家一边安置接收真正的难民,一边宣布遣返那些被认为来自安全国家的难民。

挪威开始遣返有俄国签证移民

据海外媒体报导,挪威将使用大巴向俄罗斯遣返大约60名移民,随后将按照计画继续向俄罗斯遣返大约5500人。  
     
据报道,其中许多人骑自行车跨越俄罗斯和挪威在北极地区的边界进入挪威。挪威政府曾在去年11月宣布,将立即遣返那些被认为来自安全国家的移民。对此俄罗斯此前表示同意,挪威可以使用大巴向俄罗斯遣返那些拥有俄罗斯签证的移民,其中大多数是逃离叙利亚战乱的人。
     
挪威媒体引述难民营负责人的话说,大约有40人逃离了在瓦德瑟(Vadso)的一个难民营,试图逃避遣返俄罗斯。还有报道说,一些在希尔克内斯难民营的移民开始绝食行动,抗议遣返。人权组织写信给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抗议,声称俄罗斯不应该被认为是一个对移民来说安全的地方。

德国计画遣返北非难民

德国政府日前要求北非国家接回在德国未获批准的难民资格申请者,否则德国将停止对这些国家。科隆在新年前夜发生大规模性侵犯事件, 经调查,犯案者是大多来之北非国家的移民。德国副总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愿意向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这两个北非国家提供援助,前提是他们要接回在德国无权避难的国民。

据BBC报导,德国内务部表示, 只2月以来,这来之这两个国家的避难人数大幅上升, 从6月不到1000人,分别上升到2300人和2900人。
德国可能会把这两个国家列入难民申请者“安全出身国家”。那么按照法律,德国政府可以遣返未获批准的难民。
                      
流落中东难民状况更糟                                

2015年12月下旬,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国际移民组织曾经宣布,2015年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突破100万,另有超过3600人在偷渡途中死亡或失踪。该组织发表的声明中说:经由陆路或海路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超过100.5万,其中大约81.7万人经由海路抵达希腊,15万人经由海路抵达意大利。这些抵欧人群中,自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中东国家。
     
欧洲正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与进入欧洲的难民相比,流落在中东各国的叙利亚难民眼下状况更糟,例如缺乏就业等基本权利。
    
联合国表示,难民人数激增意味着全球冲突和战乱程度加剧,眼下全球难民和流离失所人数已超过6000万。联合国驻日内瓦官员迈克尔·默勒强调,这并非是“欧洲遇到的麻烦”,而是一个“全球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再次挑衅中国:不稀罕你们的援助

    下一篇: 〝斩首〞金正恩?日媒曝韩国重提极端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