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5月7日至5月13日)
2020-05-14
三分之二新入院病患在家染病:对纽约100家医院的最新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新入院病人属于在家感染。州长库默对此表示“震惊”。随著纽约州禁足令的一再延期, 社会上已经出现对“社交距离限制”的质疑,有人甚至打出了“病毒是谎言”的标语。库默同时指出,纽约市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的患者数量接近总数的一半,而亚裔患病的数量最少。

儿童死亡病例增加:截至5月12日,纽约州目前正在调查约100例可能与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有关的儿童炎症综合症病例,这些病例的年龄从婴儿到21岁不等,症状类似于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其中3人死于与武汉肺炎相关的综合症。第一位死亡儿童年龄为5岁,死于曼哈顿。三人中年龄最大的10岁。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病例,57%是发生在5至14岁的儿童之间。大约29%的病例是在5到9岁之间的儿童中,另有28%的病例是在10至14岁之间的儿童。该疾病是最近几周开始在纽约地区出现,医生和研究人员仍在调查它是如何以及为什么目前只出现在孩子们身上。

纽约州州长库默请家长注意以下症状:(1)超过5天的发烧,(2)婴儿喂食困难,病太重,不能喝液体食物, (3)严重的腹痛,腹泻,呕吐,
(4)皮肤颜变化,变得苍白,斑驳,和/或者蓝色。(5)呼吸困难或急促,
(6)心跳
加速,胸痛, (7)排尿量和次数减少, (8)嗜睡, 易被激怒,精神混乱。

纽约市目前有52位儿童感染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1名儿童死亡。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5月12日(周二)表示,该市现在有52例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另有10例待定;一名儿童死亡。
在这52名儿童中,有25人的中共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反应,其中有22名儿童有抗体。

纽约市提供免费抗体测试:从5月8日开始,纽约市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抗体测试。居民可通过预约的方式来进行测试。市政府希望每天能够进行5000次测试,最终的目标是能够对14万纽约居民进行测试。以下是测试区域:Morrisania, East New York, Upper Manhattan, Concord以及Long Island City。

5月15日上州部分地区重新开放:从5月15日开始,纽约州部分地区将重新开放。这些地区集中在纽约上州。包括手指湖区(Finger Lakes)(含罗切斯特市)、南蒂尔斯(Southern Tiers)以及位于州府奥伯尼西部的莫豪克峡谷(Mohawk Valley)。纽约市由于只满足了州长库默7个重启参数中的4个,故不在首批重启地区之列。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的重启时间将有可能从6月开始。

MTA为纽约游民提供临时巴士居所:伴随上周末天气的急剧变化,大都会运输署(MTA)临时为纽约市无家可归者提供40辆巴士作为临时庇护所。这40辆巴士由纽约警局监管,停靠在全市30个地铁站旁。大都会运输署表示,该署只能提供暂时性的帮助,同时呼吁市政府对游民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美国国铁(Amtrak)要求乘客戴口罩:从5月11日起,所有乘客在车站、列车或接驳巴士(thruway bus)上,都必须配戴口罩或以布料遮掩口鼻。乘客只有在指定区域用餐、独自在私人包厢、同排座位只有一人、与伙伴两人坐在一起时,才可以摘下口罩。

另外,边疆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从6月1日起,要求乘客在登机前接受体温检测。凡体温超过38摄氏度的乘客将不允许登机。这也是美国第一家要求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的航空公司。

药监局禁止从中国65家企业进口口罩:药监局(FDA)将65家中国口罩制造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医疗机构从这些企业进口N95口罩。这个禁令的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口罩无法有效阻隔病毒。目前,美国医院和其他护理机构已经从中国直接购买或受捐了数百万口罩。从4月中旬开始,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检测显示,来自中国的口罩不符合美国卫生部门颁布的病毒防护标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vy League网站提供近500门免费网上课程

    下一篇: 纽约州塑料袋禁令推迟至6月15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