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感疫情大爆发
2018-01-07



【看中国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中国南方和北方多个省份的流行感冒病例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北京、浙江、广东等地的医院人满为患,这种情况持续不减,一些大医院的每日接待求诊病人的数量相继突破万人。已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为B型。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判断病毒株上出现失误,但流感疫苗仍有三成保护力。


据陆媒报导,目前中国南方和北方多个省份的流感活动水平持续呈现上升趋势,北京、浙江、广东等地的医院人满为患的程度持续不减,一些大医院的日接诊量相继突破万人。已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为B型。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判断病毒株上出现失误,但流感疫苗仍有三成保护力。


12日,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流感防护——北京市疾控中心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指出,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将处于较高水平,家长们应提高防病意识,加强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最大限度预防流感等传染病侵害。

 

在该微博发布的《2017年第52疫情概况》中,2017年第5220171225日至20171231日),北京市总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9889例,死亡1例。丙类传染病发病数较前一周上升了33.74%,其中流行性感冒较前一周上升了48.75%,其他感染性腹泻病较前一周下降了14.26%,手足口病下降了29.88%

 

大陆媒体《钱江晚报》12日报导,2018年的元旦前一周开始,浙江大学儿童医院接待的儿童流感患者人数持续飙升,甚至创下了一天门诊量13000例的纪录,医护人员们忙到『焦头烂额』,甚至有医护人员因每天接触大量流感病人而导致自己和孩子都被传染上了流感。

 

浙大儿童医院的护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自己在医院内染上流感后,连挂了四天吊瓶,连她自己的女儿也被传染,吃退烧药效果也不大,经过检查发现病毒合并细菌感染非常严重,结果挂了五天盐水才有好转。

 

此外,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近日也发布通告称,该省近期报告的流感疫情宗数高于过往5年同期水平,其中占9成以上为B型流感,容易引起集体爆发。

 

通告称,从监测情况来看,广东省流感爆发场所均在学校,且以小学为主,疫情占总数的比例接近8成,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20181月份流感活动水平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学校等集体单位。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深圳校园流感疫情也相当严峻。元旦假结束后,不少学生就因染上了流感发烧而不能返校上学。

 

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本季B型流感的病毒株为“维多利亚株”,不过实际流行的却是以“山形株”为主。

 

中华民国卫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强调:“虽然流感疫苗吻合度猜错,但是仍有交叉保护作用,约有3成保护力,有打疫苗的民众将减少罹患流感重症及死亡的概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建筑筑公司涉大规模欺诈 被告上纽约法庭

    下一篇: 房峰辉浮出水面、李源潮持续失踪,“老领导”们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