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华为泄密”事件 国防大臣遭开除
2019-05-02

【看中国讯】据英国BBC新闻5月1日晚报导,位于伦敦唐宁街的英国首相府确认,因涉嫌泄露有关国家安全委员会针对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的讨论信息,内阁成员之一、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被开除。

伦敦唐宁街称,对于威廉姆森继续担任国防大臣一职的问题,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这也是在举行有关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消息泄露事件听证会之后,首相特雷莎.梅所作出的决定。

面对相关指控,威廉姆森本人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否认这些指控,并说他与自己的团队绝对不会泄露任何国家安全会议内容给媒体。英国国防大臣是威廉姆森政治生涯中第一个政府内阁职位,他是字2017年11月2日开始担任此职。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在4月曝光了英国政府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的秘密会议内容,即使在华为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潜在威胁警告情况下,特蕾莎·梅政府已同意允许华为公司有限度参与建设英国新5G网路。但在会议过程中,政府内阁几位部长对此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据悉,内政大臣贾维德、外交大臣亨特、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国际发展事务大臣莫尔登和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等均反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路建设。

对于英国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秘密会议内容遭曝光事件,英国政府内阁事务秘书长、国家安全顾问马克爵士正负责对内部进行调查。他已经致函参加了上述秘密会议的各内阁大臣和他们的特别顾问,据悉内政大臣贾维德、外交大臣亨特、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国际发展事务大臣莫尔登和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等均反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路建设。

英国政府官员表示,根据临时计划,华为参与英国5G网路建设仅限于建立发射设备,包括屋顶天线和基站,但不参与5G网路核心基础建设。部分英国网路安全官员认为,这样可以降低任何国家安全风险。

4月28日,英国媒体《星期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每日电讯报》姊妹刊物)刊登了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一篇文章称,针对允许华为帮助建设英国5G网路,英国应该顶住来自美国等国家的压力,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有关安全风险问题应该得到国家的重视,但华为公司在“安全方面有著良好的记录”。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9日报导,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称,有关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参与5G网路建设的问题,他敦促英国政府审慎考量华为公司在英国的角色。由于中国政府掌握对中国大型公司的控制权,2017年颁布的法律,要求所有中国公司必须与情报部门合作。英国对这些大型公司的角色持有审慎态度是正确的,因为这些不可能发生在西方民主国家。

美国、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政府均宣称,由于与中国政府密切关系,说明华为公司参与5G网路建设涉及到国家安全风险。他们都已经决定,禁止或严格限制华为参与国家5G网路建设。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曝朝鲜曾愿助台造潜艇

    下一篇: 犹太教堂枪击案中的“神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