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类人取得外国籍或绿卡将被开除
2020-07-10

 

(Pixabay) 

 
【看中国记者朱莉报导】据大陆官媒报导,自202071日起,有关大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的法规将正式生效。中国6类在职公职人员持有国外永居证、国外国籍将受到处分或撤职开除。对此,有华人网友表示:“厅局级往上全撤光吗?这法律法规只是给百姓的。”也有人直言:“不知道习XX亲属外国国籍他要不要被撤职开除?”


按照大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违反规定出境,或者办理因私出境证件的,予以记过或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撤职;违反规定,取得外国国籍,或者获取境外永久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的,予以撤职或者开除。


所谓“公职人员”的范畴是什么呢?据中国纪检委解释,公职人员包括了6类人员:

1、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2、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3、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4、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5、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6、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同样,受到该法律影响的还有出入境政策、国际政策、外汇政策、原中国公民回国留学政策、跨国税收政策,所以,对于有关移民留学、海外置业、国际资产配置、税务身分转变等问题的管理将越来越严格。


该法规迅速引发海外华人网友热议:


“孟女士算不算公职人员?七本护照是几重国籍?” 


“厅局级往上全撤光吗?这法律法规只是给百姓的。” 


“不知道习XX亲属外国国籍他要不要被撤职开除?”


“小修小补代替不了独裁制度的劣根性!开放网络,让14亿人民和世界其他60亿人民一样享有平等的资讯获得权利!公开官员的财产,就像西方民主自由法制的国家始终都在做的一样!给人民适当的选举权,不要自欺欺人的认为人民不知道到底『人民代表』是不是人民的代表,又代表了谁的利益。”


中国民众纷纷拍手叫好,赞扬这一决定。傻子才当真呢!民怨太大,就糊弄一下老百姓罢了。法律党纪哪个不是严惩腐败,哪个当官的还不前仆后继的照样贪。说什么?揭发?那你试试看,先进监狱的一定是你。没智商还没阅历吗?!”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宏伟落马案情细节 抽调公安海警当佣人

    下一篇: 习近平全面清洗政法系统 释何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