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禁中共党员来美:“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
2020-07-27

7月15日,美国媒体报导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引发舆论波澜。消息一出,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退党”一词的搜索度飙升,香港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表示,如果美国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入境美国,“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这么简单”。


因不满中共隐瞒肺炎疫情导致病毒蔓延全球,以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等,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庭成员入境美国。报据《纽约时报》715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正在草拟中的这项总统令,可能还将授权有关政府部门,注销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签证,并驱逐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出境。


钟剑华在接受《珍言真语》专访时表示,许多中共高官表面上反美,事实上将家人、子女送到美国,并在美国置产。他还说:“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这么简单。”


他以遭到美国制裁的两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为例,“后来他们发觉,包括他们的家人,不单去不了美国,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不但动不了,到欧洲很多国家都没办法出入境,亦没办法处理自己的各种财富资产和投资”。


他说,那是因为全世界的国际规条、标准、行事准则,都源于美国。“世界各地的多数金融监管规则都是美国原则主导的,亦跟美国的财经机构、财金机构千丝万缕的关系挂钩。”


钟剑华还表示,许多中国人为了就业、前途,即使对中共不满,也争相入党,若今后共产党员身分影响日后至海外就学与移民,他们就会选择退党。


事实上,当白宫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这个消息一出,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退党”一词的搜索度立刻飙升,评论认为这可能从一定层面反映民间的真实心态。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要幕后军师助川普政府制约北京取胜

    下一篇: “别无选择” 川普遣联邦执法强力平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