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股民数量超过中共党员
2015-07-01

中国证券登记和结算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股民已经超过了9000万

在中共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中国股民多过了中共党员人数的消息受到媒体关注并分析其背后的深刻含义。

许多媒体报道都套用了《共产党宣言》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名言说“全世界股民联合起来!”。

彭博社报道引用新华社报道的数字说,中国共产党党员目前为8780万人,而中国证券登记和结算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股民已经超过了9000万。

中国庞大股民规模超过了诸如德国和英国等许多国家的全国总人口。报道说如此众多数量的股民蜂拥进中国股市,经历了6月12日以来中国股市到暴涨和暴跌,许多散户投资者付出了巨大代价。

股市巨大的市值蒸发令众多股民蒙受损失,因此评论说当局感受到巨大压力,担心股市疯狂下跌会导致经济不稳定,也会造成社会不稳定。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经济学家:大陆经济面临三大难题

    下一篇: 高层密议亡党6危机 习近平〝承认党变质〞惊四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