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选择” 川普遣联邦执法强力平乱
2020-07-30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在安提法(Antifa,又译为“反法”)和民兵组织准备暴力升级与警察和反对示威者的对抗时,整个周末美国少数几个城市又度过了一个无法无天的夜晚。特别是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大规模暴力骚乱持续到周日(7月26日)早晨。对此,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参与其中”,帮助地方政府平息暴乱,保卫联邦和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一直袒护骚乱的波特兰市长受到多方谴责,有评论指出,人民应让他下台。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日(7月26日)报导,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周末又发生了骚乱和违法行为。自从5月25日以来,波特兰这座城市已经连续60天以上发生了这种暴力运动。一名波特兰居民上周告诉《福克斯新闻》,波特兰抗议骚乱运动背后是由安提法(Antifa)在推动。


评论:波特兰市长令犯罪合法化

波特兰市政府对发生在其城市的长时间的暴乱行动一直采取纵容、支持的态度,并且,在川普总统目睹该市的治安日益恶化而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入驻并协助当地警察保卫联邦财产时,极左翼民主党的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Ted Wheeler)指责联邦人员在煽动局势,甚至在周三(7月22日)公开加入到示威骚乱者的队伍中,并一同抗议联邦执法机构制止示威者在联邦财产附近发生暴力动乱的行为。

周三(7月22日),川普总统宣布计划派遣涉及国土资源部、联邦调查局、美国元帅部队和其它机构的联邦执法人员进入全美各地的如芝加哥、堪萨斯等城市,以帮助平息最近几周发生的暴力事件。

川普总统在白宫东厅的一次讲话中说:“在当地社区解散警察的努力导致了枪击、杀戮、暴力和谋杀的惊人爆发。”“暴力的激增震惊了我们国家的良心,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看著它发生。”他补充说,鉴于一些城市死亡人数的上升,他认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参与其中,…这场流血必须结束。”

川普:漠视暴力 市府领导的耻辱

川普总统同时谴责了那些暴力横行的城市的市府领导层对发生的暴力事件视而不见,自己不设法平息,也不要联邦的帮助。他说:“这真是一个耻辱。这就是一个耻辱。”

川普总统在周四(7月23日)为联邦政府决定在波特兰采取行动进行辩护表示,“我们必须这样做。他们(示威暴徒)是无政府主义者。…甚至,这是人们从未见过的破坏水平。”

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则否认联邦正在升级局势,指惠勒在倒打一耙。他说,惠勒走到示威人群的面前,将犯罪合法化。沃尔夫7月26日再次批评指出,在波特兰的抗议活动不同于在芝加哥、堪萨斯城和全国其它大都市等城市看到的“正常犯罪活动”。“我们看到那里的城市(波特兰)领导层营造了一种环境,使这些罪犯可以整夜,不受干扰,绝对不受干扰地进行操作。”

参议员:政客允许暴力 图谋最大政治利益

对此,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抨击民主党人“他们拒绝保护自己的公民”,却允许“暴民”“狂怒”、使用暴力。这位参议员说,尽管许多少数族裔拥有的小企业被洗劫一空,然后被“烧毁了”,但民主党人“不在乎”,因为“允许暴民暴行”符合他们“党派的利益”。

他说:“我们看到暴力、警车被扔炸弹、警察被谋杀以及我们城市中的暴民。”“但更糟糕的是,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还看到了民主党政客、民主党市长、民主党州长以某种方式做出决定:允许暴民进行暴力活动符合他们的最大政治利益。”

“他们正在允许这些无法无天的自治区在其边界内存在。这在现代从未发生过。”“而且,他们拒绝保护自己的公民。”他因此强调:“他们已做出决定:警察是敌人,暴民是他们的盟友。”“这是错误的。”

虽然遇到了如波特兰等极端左派制造的困难,面对持续不绝的城市的暴力动乱,川普总统显示了毫不妥协、毫不容忍的态度,誓言联邦政府将保卫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拒绝保护人民 法界:波市市民应赶走市长

但出于波市市长的制肘与法律层面的原因和考虑,联邦执法人员在波特兰的行动受到很大的限制,处在被动防御保护如法院等联邦资产,而不能主动出击平息暴乱的困难境地。
资深分析师司法法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说:“波特兰是一个特殊的情况,这非常令人伤心。”“实际上,这是可谴责的,因为你有一位市长和市府官员将警察扣上手铐,因此无辜的生命和宝贵的财产受到了伤害。”

纳波利塔诺因此表示波特兰的市民应该罢免该市长。他说:“他们需要把市长赶出去。”他指出:“正如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所说的那样,当政府系统地、反复地侵犯您的权利或拒绝保护您的权利时,人民就该改变或废除政府了。”

与波特兰相比较,一向枪击、暴力事件猖獗的芝加哥,在原本极端反对联邦介入支援的市长同意联邦的帮助后,过去的这个周末与以往相比平静许多,和动荡的波特兰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若禁中共党员来美:“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

    下一篇: 美卿:与北京“盲目交往”模式已失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