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族官员辞职抗议“双语教育”
2020-09-11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内蒙古强推所谓的“双语教育”,激起蒙古族人强烈反弹,各区示威抗议活动不断。有境外媒体报导称,官方指,蒙古族官员反双语教育就是颠覆中共,目前数百名抗争者被捕或停职停薪。

自由亚洲电台曝光内蒙古地方政府一份文件,内容写道,中国蒙古语学校采用汉语教育乃是中央政府的决定。官员近期警告,反对汉语教育就是反政府和颠覆政权。目前已有数百名蒙古族人被捕或被迫辞去公职,若9月7日子女仍在家中,他们将被停职停薪。有关文件显示,引发蒙古族大规模抗议的所谓双语教育,其行政命令来自中共中央,地方政府必须严格执行。

据内蒙正蓝旗《上都新闻》9月6日报导,由于正蓝旗2名科级官员不送子女上学,遭到停职处分,而停职期间停发一切工资,并由旗纪委监委进一步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式。 巴林右旗党委办公室也警告全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9月7日必须将子女送到所在学校上课,否则将自8日起停职停薪,更会被开除。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大搜捕。 其中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9月2日通告称,参与抗议的民众属于“寻衅滋事”,并悬赏1,000元人民币通缉多人。 据报导,奈曼旗公安局和科左中旗公安局行政拘留了17名蒙古族人。 警方通报指,被捕者转发涉及“国家统编教材使用”的不实、有害讯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以及恶意阻挠学生上课。

海外蒙古人诺民透露,当局千方百计逼学生上课:“现在各地组织老师,而且(官员)给每一个老师须找5至10个学生不等的任务,承包给每一个去拉学生。 每一个地方都在采取这个办法。 有一个(找学生的)车队往牧区开。他们(官员)说:“你们跟我们说法律没用,这就是政治任务,直接说你们反对双语教学就是反对(政府)、颠覆。”

尽管当地政府抓捕大批抗议民众,但仍有很多蒙古族人拒绝送子女去学校报到。 诺民还透露:“现在通辽市抓了一百多人,鄂尔多斯市也抓捕了一百多人,具体姓名还没搜集到。 阿鲁克沁旗的乌拉巴根,还有科左中旗(科尔沁左翼中旗)的,还有报导内蒙古电台300多人联名信的叫特尼戈日的人被抓了。 ”

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忽必斯称,呼和浩特等大城市聚集的蒙古人一般都是公务员等,所以政府这两天通过威吓等各种卑劣手段施压,让部份家长周一把孩子们送去学校,但内蒙大部份旗县的学生家长却继续把孩子留在家中。 “在乡下,牧民们继续不送孩子去学校。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没有家长送孩子去学校。”

蒙古人阿日查说:“这几天很多地方公安机关都出了通告,通缉嫌疑人,已经有几百人了,主要是哲盟、锡林郭勒盟、赤峰,西部有鄂尔多斯和巴彦浩特等。 还有一个是7月份在微信群发起签名,对自治区教育厅表达对语言政策的不满,好像被拘留10天。 阿日查说,锡林郭勒盟的央金女士和她的丈夫双双被捕,近一周没有他们的消息。

近期北京强行在内蒙古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推动双语教学,引起一系列抗议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多地,数万学生和家长发起罢课及抗议集会,反对当局加强汉语教学,淡化蒙古族母语教学的政策。 抗议活动在中国大陆的新闻媒体中没有报导,网路上相关话题也被封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高官揭官场黑幕

    下一篇: 中国3款疫苗公开亮相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