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托福考位瞬间抢光
2020-10-24

(Pixabay)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托福考试是赴美留学的第一步。近日,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开放了2021年的托福考试名额,北京和上海考区的名额瞬间被抢光,令外界震惊。网民纷纷嘲讽,“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10月14日上午10时,托福官方开放了2021年的首波考试报名,全年共开放了53个考试日期。不料,考试名额刚刚开放5分钟后,北京和上海考区1月到8月的名额就被抢光,让许多人相当震惊。有媒体形容激烈程度完全不输“03年中国大妈疯抢黄金”。

相关消息得到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证实,ETS中国公关事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上海的考位现在已无法注册。

有从事托福考试培训的教师表示,“5分钟内北上考位抢空”的现象,往年并不常见:“通常情况下,学生考出理想的托福成绩需要经历3-8次考试。2020年上半年,托福处于停考状态,不少学生错过了2020年上半年考试,因此可能想在2021年多报几场。往年最多是在开放当天,1、2月的名额会被『秒空』,这种全年抢空的现象不常见。”

对于托福考试名额秒空的现象,不少网友看后感叹“国内媒体把美国黑得体无完肤,托福考位还是5分钟就被抢光”、“身体最诚实”、“出心似箭”、“再不跑来不及了”……

北京当局对疫情的隐瞒,以及强推“港版国安法”、加强在南海、台海、东海的军事挑衅等一系列行径,令美中关系急剧恶化,西方民主国家也开始对北京当局实行围堵策略。

今年5月,美国总统川普决定,为保障国家安全,美国从6月1日开始暂停和限制颁发跟中共发展军事相关的F和J签证。

随后,不少在美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签证被取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月9日表示,有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被吊销,根据第10043号总统公告,这些签证被判定为不符合签证条件。

与此同时,至少50名持有留美学生签证的中国大陆学生也收到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的电子邮件通知,他们的签证已被取消。

另一方面,美国领事馆批准的中国学生签证的数量也大幅下减。今年7月,美国驻华大使馆、驻上海领事馆、驻广州领事馆,仅批准了4个学生签证(F-1 Visa);而美国驻香港、台湾的外交机构共计批准了近千个学生签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接受中国疫苗测试  巴西35%受试者出现副作用

    下一篇: 维吾尔人:这是什么日子呀 什么时候结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