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警花”王菲混迹于京沪粤多宗贿案中
2015-05-12
5月11日,大陆媒体财经再次发表该杂志社前副总编罗昌平的文章《掮客王菲“头号警花”的捞人生意》,披露中共公安部原处级官员王菲充当掮客,混迹于京沪粤等地的多宗贿案的内幕。此前港媒披露,王菲与周永康关系不一般。

2009年9月18日,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原副局长钱宏祥涉嫌受贿案,在上海市第一中院开庭审理。在钱宏祥受贿案中充当掮客的是原公安部政治部处级官员王菲。由此揭开了系列案之冰山一角。

2008年8月,在钱宏祥分管的一起案件查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接受王菲请托,释放一名已被刑拘的犯罪嫌疑人。钱宏祥因此收受王菲转送的财物总价20多万余元。此案便是涉及沪、粤、台、港四地的“7·20”网络赌博案。庭审显示,上述24万元现金贿款是50万元“捞人费”的一部份。这笔钱被王菲截留了大部份。而在钱宏祥案庭审中,王菲未被列为同案被告。

王菲原为一名部队文艺兵,后转业进入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经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侦局局长郑少东等人帮忙,王菲被提拔至公安部政治部。

公开资料显示,王菲曾担任历年来公安部晚会的主持人,有“头号警花”之称。

按照钱宏祥的说法,他在与王菲的多次言谈中,知道她“认识很多领导”。熟知其人者告诉《财经》记者,王菲和郑少东关系甚密。2005年4月,郑少东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菲随即被调入公安部。2009年1月,郑少东“双规”审查,王菲也于2010年中国新年前夕“落马”。大量线索显示,王菲混迹于京沪粤等地的多宗贿案中。

海外媒体曾报导,中共公安部郑少东、相怀珠等案发后,王菲主动交待了与40多名高官有染,除公安部已落马和未落马的官员,还有中南海好几个高官。

去年7月周永康落马,8月中共人民网以《“警花”王菲: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情妇》为题报导称,作为贪官的情妇,王菲参与制造官场丑闻和权钱交易;她以中间人的身分,为自己和情夫铺垫关系,收受贿赂;她还以“公安部领导干部”的身分,向下面发号施令。王菲甚至逐步发展成为“公众情人”。有报导称,王菲在被办案人员约谈时,因做贼心虚,主动交待说自己和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就有已被“双规”的公安部原高官郑少东。

去年12月5日,周永康被逮捕。中南海公布了周永康“六大罪名”,其中一条就指周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
    责编: Amy

    上一篇: 当局有撒手锏 消息人士称周永康翻供极难

    下一篇: 二号人物?网民:没有靠山的芝麻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