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分清SAT、AP、托福区别(三)

帮你分清SAT、AP、托福区别(三)

2015-08-22
在国内,有一个错误的观点就是认为AP课程和AP考试参加一个简单的培训或者自己学习学习就可以了。我们不能 否认一些优秀学生对于数理化的掌握程度足以应付相对容易的AP数理化。但对于AP文科科目来说,这是需要学生长时间的学习积累才能出成绩的。对于英语语言能力相对比较弱的中国高中生来说,光靠考前突击学习其实是“不靠谱”的。

实际上,对于AP课程的学习,学生应该早准备,特别是AP课程中的文科科目。在有经验的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举一反三系统学习,等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学习能力自然也会发生质的飞跃。同时,新SAT考试的数学部分增加了很多阅读内容,如果读不懂题目,很难做题。新SAT的阅读、语法和写作课都增加了对历史、文化、英语能力等英语技能的考试,这些不是靠简单培训能够提高的。

准备考新SAT和AP的学生适于从初三和高一的暑假开始进行准备,在这些时间里学生的考学压力还不是很大,有很多AP文科对于学生来说不存在基础问题,比如经济学、历史、心理学, 对于所有学生来说都是零起点,这时候还处在新SAT准备的基础阶段。如果能够利用暑假时间提前接触这些课程,在老师的引导下对课程本身进行科学的认识和理解,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进行系统学习,才能真正考出好成绩。在中国学生大量集中参加AP理科考试的时代,我们应该回归AP的文科时代,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优秀的AP文科成绩对于日益激烈的申请竞争来说更为有力。同时,新SAT考试也是对语言能力和知识累积的演练和证明,两者兼具,齐头并进,更能达到 理想的申请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