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二手房均价超5万

京沪二手房均价超5万

2017-03-25

虽然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中共持续加码调控房地产,但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未退,尤其是二手房的房价泡沫持续膨胀。

大陆二手房房价仍然持续2016年的涨势,北京、上海二手房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5万元(人民币,下同),南京、杭州等二线城市涨幅也在扩大。

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新建住宅在调控后出现短暂回落,但是二手住宅的价格持续环比上涨,说明大陆的房价泡沫并未降温。

最近坊间传闻,一些热点城市由于二手房价格过高,甚至冒出“砍价师”的职业,专门帮二手房买主砍价,然后按照砍下的价格从中收取服务费。

北京、上海二手房均价超5万

2016年,北京和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额分别高达9984亿元和9486亿元,均逼近万亿,创历史纪录。

截至今年1月份之前的一年内,北京二手房成交价上涨了55%,2月份涨到每平方米近6.3万元,环比涨幅2.75%;上海2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超过每平方米5万,一些热点城市甚至超过每平方米7万。

据合富地产研究院3月7日发布的报告,目前广州核心地段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60%。

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涨幅扩大

二线热点城市中,杭州市2月份二手住宅均价是每平方米超过1.8万元,环比上涨6.11%。其中,主城区均价是每平方米2.5万元,环比上涨5.39%。在3月初的一周(2月27日~3月5日),杭州市二手房均价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

南京市2月份二手房住宅均价是每平方米近2.7万元,环比上涨2.28%,同比上涨46.94%,最高的超过每平方米7万元。

山东青岛,有的二手房在中国新年过后,价格上涨大约10万元;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每平方米近1.5万元,环比1.52%,同比上涨33.16%。

分析:大陆房价泡沫风险仍在

大陆经济家马光远3月12日表示,大陆高房价已经引发老百姓的不满,其背后是政府高度依赖房地产的因素。过去30来年,房地产已经成为大陆经济的支柱产业,经济有问题时就拉动房地产。

另外,大陆各地区的发展不平衡、大城市公共资源集中,也是导致这些地区房价上涨的原因所在。

中共统计局2月22日公布70城新建住宅价格出现回落。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洪圣奇3月8日撰文分析,二手住宅价格持续环比上涨,说明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新建住宅房价回落是中共调控下的扭曲假象,大陆房价上涨压力仍在,但未来调控可能会升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