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决战时刻美选民投票最看重经济
2020-10-30

(Pixabay)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周二,1027日,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第8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罕见报导并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关键战场州宾夕法尼亚遭受重创,选情告急。在最终回合的总统辩论中拜登承诺“从石油工业转型”,然而,该行业是宾夕法尼亚州的支柱产业。这也引出了一个有关本次大选的至关重要的的问题:美国选民最重视的、能够打动他们投票的因素是什么?皮尤(Pew)研究中心的报告给出了答案,其也预示著在这场或许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大选较量中,川普(特朗普)总统已经赢了,而拜登,已经输了。
 
皮尤的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民调)显示,美国大多数的注册选民认为,在决定是否投票支持川普或拜登时,经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民调结果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84%的倾向于川普总统的选民和66%的拜登拥趸在投出选票前将经济放在首位,两者合计占所有选民的74%。
 
按照族裔划分,黑人选民和西班牙裔选民的比例更高,分别为81%和80%,认为经济“非常重要”;而白人选民为73%。按性别划分,在男性和女性中,分别有73%和74%的人认为经济非常重要,两者基本持平,表示大家的想法相似。
 
这些结果显示经济是绝大多数美国选民关心的头号问题,不分党派、性别和种族。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调查大约是在选举日(113日)前两周,1021日,发布的。而随后的情况变化也说明该民调是准确的。
 
CNN苦涩报导 宾夕法尼亚的大多数选民倒向川普
 
美国媒体《市政厅》(Townhall)报导川普总统在周一(1026日)宾夕法尼亚的竞选集会上痛批拜登破坏当地经济的主张。
 
“我今天要开始讨论对宾夕法尼亚州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非常非常重要。”“上周困倦的乔.拜登发表了也许是总统辩论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声明。”川普说。
 
“乔.拜登证实了他的计划,要废除整个美国的石油工业。”
 
“这意味著宾夕法尼亚州家庭、德克萨斯州以及其它所有州都不会出现水力压裂,没有工作,没有能源。”
 
他继续说:“拜登的能源关闭将给宾夕法尼亚州带来深重的痛苦和灾难。大规模的裁员,不断的停电,能源账单激增,夏天没空调,冬天没暖气,高峰时段不通电,汽油价格飞涨。”“能看到2美元的汽油应该很高兴,不是吗?”
 
CNN记者凡妮莎.尤尔克维奇(Vanessa Yurkevich)报导表示,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民正在密切关注事关当地经济的信息,并告诉她“如果不存在压裂,他们将无法生存。”
 
一家承包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埃曼纽尔.帕瑞斯(Emanuel Paris)说:“川普总统对保持压裂状态有更清晰的认识,而拜登过去和整个竞选活动都在反复无常。”
 
该州一家酒吧和烧烤店的老板沙洛.特卡切维奇(Sharlo Tkalcevic)告诉CNN:“这几乎就像是多米诺骨牌效应,您知道,这在我眼中可能是灾难性的,首先是大流行,然后是压裂。”
 
记者表示,CNN采访的大多数选民都表态说:“他们这次将支持川普总统,因为他们确实觉得川普的信息更加明确,并且对他们的生计和未来都有好处。”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建唐人街桑树街70号愿景计划

    下一篇:   川普吸引力不一般  粉丝基本盘大到不曾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