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前作好选民登记才可参与投票
2016-10-05
【看中国记者李鑫综合报导】为了方便更多亚裔居民选举,市议员顾雅明与钱宁娜、法拉盛美食网Flushing food.com负责人陈明伟等人3日联袂呼吁华裔,想要参与总统大选的投票,必须事先做好选民登记。而登记截止日为1014日(周五),希望选民都能在此日期前做好登记。然后在总统大选日来投票,显示华裔选民的力量。
 
2016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时间,目前约有一个月左右,两党候选人,民调不相上下,而中间选民和少数族裔选民的投票,就显得极为关键,亚裔选票自然有一定的影响力。
 
顾雅明表示,「现在如果你没有登记投票的话,一定要先做选民登记,1014日之前寄给选举局。这非常重要,你不投票,没有力量,以后福利啊,好的东西都不给我们了。」目前亚裔选民登记数字明显比其他族裔偏低,如投票不高对争取权益有影响,因此,亚裔选民必须踊跃出来投票,只要有选票,亚裔社区才会被重视。顾雅明还特别提醒华裔 ,通过入籍考试成为公民,并不会自动成为选民,若没有向纽约市选举局办理选民登记,是不能参加投票的。
 
顾雅明和资深社区工作者钱宁娜指出,办理选民登记时一定要选择加入政党,才可以参加政党选举的初选,选出理想的提名人。而11月的大选则是不分政党一起投票。

法拉盛美食网陈明伟与顾雅明市议员办公室合作,为鼓励、方便华裔选民登记,特提供中文选民登记表格。已入籍的公民可以用中文等多种语言填写表格,随后邮寄到纽约市选举局(无需邮票),当收到选民登记表格、完成登记手续后,选举局会把投票地点等寄回给登记的选民。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0月8日「病毒与癌症」健康展

    下一篇: 百年Jamaica车站将扩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