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卷入中南海顶级混战? 背后大人物浮出水面
2020-11-05
马云最近疑似“因言获罪”,遭当局追打,连带蚂蚁集团上市也被罕见叫停,外界纷纷猜测马云可能“不行了”。有评论认为,马云出事是因为他得罪大人物,捅了马蜂窝,因此卷入中南海一场顶级混战。

马云日前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言,说中国没有金融系统风险,而是存在金融生态系统风险。并批评中共金融监管过于严苛,指监管到后来,把风险控制为零才是最大的风险。

马云这番大胆讲话被指“捅到马蜂窝”,直接怼上同在峰会上发言的王岐山。一向低调的王岐山罕见在峰会上发表强硬讲话,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并强调“中国金融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以及庞氏骗局的邪路。”

舆论认为,马云的言论与王岐山的讲话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很快,马云就遭到中共党媒围攻。新华社发文称,“嘴巴是内心的代言人……有些事不能随便做,有些话不可随口说。”

紧接着,马云就被四大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上市也随即被叫停,引发海内外舆论哗然。外界纷纷猜测,马云这次可能不行了。

不过,推特账号“LIFETIME视界”表示,马云出事并非是冒犯了王岐山,而是挑衅了习近平的“金融安全”,因此被习杀鸡给猴看。

蚂蚁集团上市被认为是全球史上规模最大的IPO盛宴(首次公开发行),涉及几百万股民,上万亿资金,中共多个权贵家族、华尔街都被牵扯进去。

资深媒体人士王剑披露,蚂蚁上市其实是马云交出阿里巴巴的一个交换条件,马云原本守着蚂蚁集团养老就行了,可是他把蚂蚁做得太成功了,放了一个大烟花,做出史上最大的IPO,光在香港就融资1900亿港元,风头过人,这下“老大”习近平就不干了,掀桌子了。

自由亚洲评论说,习近平原本想通过控制阿里巴巴来操控蚂蚁金服,但蚂蚁金服融入支付宝后,阿里巴巴拥有的股权大不过三分之二,没有否决权。习发现控制不了蚂蚁,于是就一只手指“捽死”马云!

推特用户“财经真相”分析说,蚂蚁金服其实是江(泽民)家为主,其他几大家族共同参与,习、江这次较量是围绕几万亿的钱袋子展开的。

蚂蚁集团10月26日的公告显示,在中国大陆A股发行定价为每股68.8元人民币,香港的H股定价每股80港元,两个市场原定11月5日同步上市。据估计,蚂蚁集团仅散户申购就创3万亿美元记录,总市值或可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约3,130亿美元)。

纽约时报称,蚂蚁集团上市后,其估值可能高达3100亿美元,将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相当,远高于花旗集团(Citigroup)和高盛(Goldman Sachs)。

然而,蚂蚁上市被突然叫停,牵动中南海各派利益,从而引发一场混战。王剑说,习江这次是彻底撕破脸,中南海权斗已经到了赤身肉搏的级别,中共内部权力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蚂蚁再上市可能性也不大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卷入高层权斗?专家揭习近平“掀桌子”

    下一篇: 芮成钢即将出狱  称适应监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