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顶级两富豪缺席两会 原因如此简单
2016-03-12


被坊间称为“政治花瓶”的中共“两会”正在北京进行,有眼尖的媒体发现,在中国富豪云集的两会里,却不见万达的王健林和阿里巴巴的马云,这两名最顶级的富豪。

按富比士今年3月1日刚公布的富豪榜排行,王健林以身家282亿美元占据中国大陆首富,马云以216亿美元的财富位居第二。

按中共为“人大政协”装门面的需要,这两人应是“两会”必不可少的“代表”。但两人却意外的同时缺席今年的两会,引起外界的关注。就像知名港星周星驰(星爷)在2013年被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但是,“星爷”三年多来的出席会议记录却是糟糕的很,被内地媒体点名炮轰三宗罪:“迟到、早退、零提案”。星爷被媒体追问时,非常礼貌的回答:“我是来学习的”。

《南方人物周刊》曾有过“解读”。2013年1月22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周星驰请假不能参加广东政协消息的同时,还报导了周星驰的电影《足球少林》中的三幅对话截图,内容非常搞笑,截图对话意思是:“我真的很忙呀,无缘无故跟你们几个废物去踢球。”

与“星爷”状况不同的是,据悉,马云和王健林曾经都是两会代表,也都出席过两会。王健林曾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次次会议都有提案,他曾提出奢侈品关税的提案,当年没有回音,次年再提,还是没回音,他曾表达失望。但这届政协名单出来,没了王健林。有报导称,北京商界中有一种说法,说王健林是自动脱离政协身份的。

马云则是在地方人大选举中失利未能入单,但在去年两会期间,曾在官媒中现身讲话。不过,马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要跟政府恋爱,但不要跟政府结婚”。也许这可以做为马云为何不加入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的理由。

曾有河南政协常委赵克罗在2012年5月实名发微博炮轰南阳市“平坟运动”而受到地方政府的打击。当年12月18日,赵克罗在微博发布了一封《忏悔书》向领导们道歉,称“原以为省政协常委有权对政府进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并自嘲说“看来我是太天真太幼稚啦,自己太把省政协常委身份当回事啦。”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占中事件 港媒爆习绕过政府暗中做了一件事

    下一篇: 林和立:两会时令计划郭伯雄案再聚焦 令或囚终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