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间谍色诱政要 暴露后离境
2020-12-14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根据美国新闻网站调查发现,一名美艳中国女子“方芳”在2011到2015年间,疑协助竞选募款或色诱,接近美国政治人物,以此为中共搜集情报。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方芳突然离开美国,原因不明。

“Axios”长达一年的调查中,至少采访了4名美国情报官员,同时对22名当选官员、政界人物及曾接触过方芳的人进行调查。报导形容,这起案件提供了一个让外界了解北京当局是如何尝试打入美国政治圈,并制造影响力的机会。

美国官方相信,方芳是在中共政府主要民间间谍机构指导下采取的情报行动。

据调查,整起行动的核心人物是一名叫做方芳(音译,Fang Fang),又名克莉丝汀·方(Christine Fang)的中国籍女子,她锁定了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政治新星,以及有潜力进军到全国的政治人物。

根据现任及前任的情报官员透露,方芳透过竞选募款、自身人脉、个人魅力等手段,至少与两位美国中西部市长发生恋爱或不正当关系,借此打入政治圈。

报导指出,虽然政府官员的私人信息并非机密,但关于他们的习惯、爱好、日程表、社群网站,甚至是关于他们的一些流言,都属于敌国的“政治情报”,而搜集这些情资也是外国间谍机构的主要任务之一。

对此,一名资深情报员表示,他认为这起行动“是桩重大案件,因为其中有身分非常敏感的人牵涉在情报网中”。

而在方芳的行动中,最重要的目标是北加州第十五选区联邦众议员史沃威尔(Eric Swalwell)。

根据旧金山湾区一名政务人员和美国现任情报官员的说法,方芳参与了史沃威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募款活动,同时还安插了至少一名实习生进入史沃威尔的办公室,并在数年的时间里与史沃威尔进行多次互动。

在进一步的反间谍调查中,联邦调查人员对方芳的行为和活动感到震惊,于是便于2015年前后向史沃威尔进行了通报,之后史沃威尔切断了与方芳的联系。至于方芳则在2015年中无预警离开美国。

认识方芳的当地人士透露,在她离开美国的前几个月,湾区政界盛传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她,而她原计划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2015年6月的活动也突然取消。方芳返回中国后没有回美国。湾区的许多政治人物对方芳突然离开美国都感到“惊讶和困惑”。

不过,据前库比蒂诺(Cupertino)市长黄少雄(Gilbert Wong)披露,他曾在2014年的两次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举办的美国市政官员活动中,看到了方芳,当时方芳还将他介绍给了深圳市市长,为二人牵线搭桥,这让他感到“非常震惊”。

报导指出,方芳是2011年进入加州州立一所大学就读,在校期间她担任学校的中国学生协会会长及美国亚太事务联盟(APAPA)校园分会主席,该组织鼓励亚洲人美国人参与公民事务。

根据方芳友人及同事的说法,方芳年龄约是20多岁或30岁出头。据美国情报官员、湾区政务人员、前同学以及认识她的现任和前任民选官员说,她利用政治集会、公民会议、竞选集会和校园活动与民选官员或其他地方人士建立关系。此外,方芳还参加美国各地市长的地区会议。

有两名情报官员透露,方芳被FBI电子监控设备拍到,她曾单独与两位民选官员有过不当行为,包括上述的其中一位市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翟东升视频轰动   证拜登勾结中共

    下一篇: 马三家酷刑调查报导 捅了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