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街头现“简体中文”催泪弹
2021-03-0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缅甸2月1日发生政变,当地民众每天上街抗议要求释放被逮捕的实质领袖昂山素季,结果遭来军警暴力镇压,迄今已知至少21人丧生。近日有当地民众爆料,他在街头捡到一枚催泪弹,竟惊见简体中文。

缅甸军政府指控75岁的昂山素季遭控3项罪名,第1条罪名称在其家中搜出非法持有的无线电对讲机,违反国家进出口法;第2条罪名称她在疫情期间违反国家天然灾害管理法;第3条罪名则指控她违反缅甸殖民时期的刑法,预计下一场庭讯日期在3月15日。

昂山素季遭军政府逮捕后,引发缅甸民众愤怒,许多人纷纷走上街头表达抗议,迄今缅甸仰光大规模抗议活动都未止息。

军政府方面对于抗争民众的打压行动也是步步升级。

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提供的消息称,在过去的周日就有18人遭到安全部队杀害,30多人受伤。据政治犯援助协会的消息,缅甸当局上周末还拘捕了1000多人,其中包括至少7名记者。美联社记者Thein Zaw也在其中。自军事政变以来,至少已有20多名记者在缅甸遭到逮捕。

争议未平之际,有缅甸民众在推特指出,3月2日在仰光三桥区(Sanchaung Township)的抗争活动中,捡到军政府发射的一枚催泪弹,由于催泪弹外部说明字迹未被高温熔化,因此可清晰看到简体中文记载弹药的亮度及燃烧时间。此事让缅甸民众相当震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爱沙尼亚情资报告:中共噤声全球 主导世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