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认证日 金正恩升级核威胁
2021-01-13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朝鲜劳动党5日在首都平壤召开了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当天会议的焦点集中于经济政策、武汉肺炎防疫和洪灾后重建工作上,却完全未提及对于南韩、美国的外交方针,更罕见地没有讨论过去于研发核武等战略武器上,所取得的成果。不过就在7日拜登被认证当选美总统后,金正恩于接续的会议中宣称,将会强化军事能力,以抵御外来的威胁,且在谈话中也有涉及美方的内容。

关于美国政权转移一事,金正恩声称,美国无论谁掌权,其对于朝鲜的核心政策将不会改变,美国是(朝鲜)最大的敌人。

全代会首日只提经济

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2021年1月5日,朝鲜劳动党的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革命首都平壤举行,并由金正恩亲自主持开会致词,会中检讨了过去5年来在政务方面的得失。他用相当强烈的口吻及语气承认了在经济政策上的失败,虽然国家经济发展的5个年战略履行期间,已于去年结束了,可是当时制定的目标,几乎于所有领域上都严重没有达标。报导称,金正恩于会议上提出且讨论新5个年的经济计划,其中包括了金属、化学、电力与石化等民生产业。

不过当天会议上却完全未提及对于南韩、美国的外交方针,更罕见地没有讨论过去于研发核武等战略武器上,所取得的成果。

拜登认证 金正恩火力全开
然而,在美国于7日凌晨认证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出后,金正恩在接续的会议上一反5日的谈话焦点,将矛头对准美国。

中央社援引朝鲜官媒的报导,金正恩9日于朝鲜劳动党5年1次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宣称,“美方是我们改革上遭遇的最大阻碍,无论是谁握有政权,美方的现实以及对于朝鲜的政策核心,并不会有所改变,美国是最大的敌人。”。

此外,金正恩当天的谈话也涉及了核武议题,声称将会持续推进战术核武的发展,以及超大型核弹头生产。同时首度对外承认朝鲜内部正在研发新型核动能潜舰,已经进入最后的设计阶段,甚至还声称洲际弹道飞弹能够攻击美国本土全境,其射程达1万5千公里,但须提高命中率,以达成核武小型轻量化。

金正恩与美总统川普曾经二度举行峰会,可是无核化谈判目前已陷入僵局。朝鲜在2018年自行宣布暂停核武测试,以及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然而却仍然喊话持续扩充核子武器库。

拜金互骂由来久 积怨深

一日数变的个性本就是金氏政权的特色,而让金正恩瞬间爆走的火力宣示,应是来自于双方过去这段时间的互骂史。拜登早于竞选总统之时,曾经多次用“独裁者”、“暴徒”等词来形容金正恩,还将他比喻是希特勒,甚至在第2场电视辩论会上,公开批指金正恩是流氓;而朝鲜也曾在2019年11月透过官媒《朝中社》发表社论,指称拜登是“醉心于掌权的老番癫”、“疯狗”、“饿3天的杂种”、“老人痴呆末期”,更声称应把拜登“乱棍打死”。

如今,双方互骂所积累的恩怨,在拜登被认证后爆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朝鲜在2020年可说是多灾多难,不只得面临联合国安理会为首的全面经济制裁之外,还得面临了台风和最强梅雨季带来的洪痨灾,更在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下,进行封锁边境,导致经济贸易几乎全部中断了。而物价飙升,粮食的全面匮乏,更是让人民陷于饥寒交迫处境,一家人饿死路边的悲惨画面也已屡见不鲜。

先前,根据总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个主要国家的农业部长所组成国际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的预估,2020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2019年更严峻的饥荒,而且2019年就已经约有40%民众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形。回望检视,可说一语成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年全球十大新闻回顾

    下一篇: 6款疫苗 VS 3931病毒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