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会晤中国反垄断官员
2021-03-26

媒体报导称,中国最大社交媒体和影音游戏公司腾讯预计是下一个面临更严格反垄断监管调查的中企,腾讯创办人马化腾稍早前会见了反垄断监管机构官员,讨论了腾讯的合规事宜。

据中央社报导,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这次会面是最具体的迹象,表明北京去年年底开始的前所未有的反垄断行动,可能很快盯上其他互联网巨头。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商业帝国去年首当其冲。

3名消息人士说,预计腾讯是下一个面临更严格反垄断监管调查的公司。腾讯的微信即时通讯和行动支付app在中国十分普及。

腾讯下周将公布2020年第4季的业绩。据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腾讯季获利成长42%,尽管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监管方面的动态。

知情人士说,远离公众视线一年多的马化腾3月在北京参加了中共两会,并拜访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室。

直接知情的2名消息人士说,马化腾是腾讯总部所在地广东省的人大代表,他要求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和其他高级官员会晤。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腾讯控股如何更好地遵守反垄断监管规定。

“反垄断”已成为北京政府监管科技巨头的重点项目。阿里巴巴、唯品会已经陆续因涉嫌垄断行为而被立案调查及开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金融法院成立有何特殊意义?

    下一篇: 晕倒事件后 布小林首次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