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宏惨状曝光 传抖出中南海重磅内幕
2021-06-21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习近平旧日盟友王岐山近期出现失势迹象,继与其关系密切的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去年被判刑18年后,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6月9日因受贿罪被起诉。日前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披露董宏处境相当凄惨。

据郭文贵6月13日透露,他和董宏曾有很多来往,其实他对董宏的印象不错,认为董宏是个有情有义的人,甚至救了他几个被抓的朋友,而面对这些人的感谢,董宏竟直率回应“我没有救你,你本来就没事,只是这个体制让你给碰上了,自认倒楣吧”。

郭文贵指,一名参与董宏案调查的中共内部战友,最近给他讲述了专案组特别残忍,起初2、3天不给他吃饭,只留给董宏过敏食物,逼得董宏最后只得吃过敏食物果腹,导致浑身皮肤发痒,但过敏食物吃到最后,董宏的皮肤都不过敏了。

然而,专案组接下来又出狠招,放出董宏家人扬言自杀的遗言、录音,以及董宏情人、私生子的留言,董宏一开始还撑得住,但过了2个月,董宏的精神完全崩溃,一度想自杀,什么事情都愿意向专案组交代,情绪几乎快控制不住。

郭文贵透露,专案组一开始审问董宏时,给董宏明确画下红线,可以谈自身腐败情况,但不能提及习近平、王岐山等政治局常委,表明“什么都可以谈,就谈你个人腐败的事情:涉案、经济犯罪、生活腐化⋯⋯不要谈什么首长,首长什么级别知道吧?就是政治局以上的都不要谈”。

郭文贵说,后来专案组换了另一批人来审问,要求董宏只准交代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腐败情况,且现任、卸任的都得谈,结果董宏写下来的纸张高达数千页,把许多中南海高层的贪腐情况都交代了。

郭文贵透露,后来董宏戴著脚镣移送司法机关,专案组人员还问董宏“你觉得你还能活著出去吗?”董宏当场仰天痛哭,嘶声高喊:“我早就知道有今天!共产党!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郭文贵表示,董宏对王岐山绝对忠诚,是王岐山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是王岐山的得力助手。

公开资料显示,董宏1953年生,从2000年之后,长期跟随王岐山,被视为王歧山的大管家。他曾作为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组长参与多轮巡视工作。

有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后,王岐山不仅成为他政治盟友,而且帮习近平借反腐打贪清除了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政敌,巩固了习近平的权势。不过这段期间以来,王岐山的人马接连被抓,引发外界对“习王关系”是否生变的关注。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东北政法王集团被整肃

    下一篇: 马拉松追责黑幕 书记背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