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税务专业人士与纳税人可用安全在线帐户和数字签名选项
2021-12-02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美国国税局、州税务机构和税务行业在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的第四天提醒税务专业人士和纳税人,他们可以在各种常见的国税局表格上使用数字签名,并访问安全的在线平台以查看和更改他们的帐户。
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是一项为期一周的活动,旨在提高纳税人、企业和税务专业人士对身份盗用和数据安全措施的认识, 今年已是第6届。安全峰会合作伙敦促税务专业人士关注安全问题。
为了帮助减轻税务界的负担,美国国税局允许纳税人在他们无法以电子方式提交的某些纸质表格上使用电子或数字签名。美国国税局正在电子签名与防止身份盗用和欺诈所需的安全和保护步骤之间作出平衡。
 “疫情以及增加的远程办公的需求为老练的网络犯罪分子创造了诈骗的机会。” 美国国税局局长Chuck Rettig表示,“作为一个机构,我们一直在努力加强我们的防御,并努力帮助纳税人。这些努力包括接受数字签名和改进我们的在线平台,让人们可以安全地访问他们的税务信息。
可接受的电子签名类型
美国国税局将接受范围广泛的电子签名(英文)。电子签名是获得电子文档批准的一种方式。它可以有多种形式并由多种技术创建。可接受的电子签名方法包括:
·         在签名块上键入的名称,
·         附在电子记录上的手写签名的扫描或数字化图像,
·         手写签名输入到电子签名板上,
·         使用触控笔设备在显示屏上手写签名、标记或命令输入或
·         由第三方软件创建的签名。
美国国税局没有指定纳税人必须使用什么技术来获取电子签名。国税局接受签名图像(扫描或照片),包括: Microsoft 365 支持的常见文件类型,例如:.tiff、.jpg、.jpeg、.pdf、Microsoft Office 套件或 Zip。
国税局允许纳税人和代报税人在某些他们无法使用国税局电子文件提交的纸质表格上使用电子或数字签名。这些表格可在 IRS.gov 和税务专业人士的软件产品中找到。
 
在线帐户和新增功能
国税局网站今年增加了一项新功能,使纳税人可以对谁能代表他们或查看他们的税务记录进行数字控制;这是国税局为纳税人和税务专业人士扩展电子选择的开创性一步。
新功能是最近对个人在线帐户的许多增强功能之一,它允许个人纳税人通过委托书 (POA),授权其税务从业人员在国税局代表他们,并通过税务信息授权(TIA)查看他们的税务帐户。
税务专业人士可以前往IRS.gov网站上新的税务专业人员账户(英文)以数字方式启动 POA 和 TIA。这些数字授权请求是表格 2848 和 8821 的简单版本。
税务专业人员完成并提交后,授权请求将出现在纳税人的在线账户中,以供其审核、批准或拒绝并附电子签名。因为纳税人的身份在登录时已经过验证,他们只需勾选一个方框作为他们的签名并向国税局提交授权请求。
这个新功能的一个关键好处是, 如果准确完成数字授权,该请求将直接进入集中授权文件 (CAF) 数据库,不需要手动处理。大多数请求会立即记录并显示在纳税人在线帐户和税务专业人员的税务专业帐户中的批准授权列表中。某些授权可能需要长达48小时。税务专业人士随后可前往电子服务成绩单递送服务处查看纳税人的记录。
这个新的数字授权选项将是一个更快捷的体验。它允许国税局减少其当前的CAF库存,并专注于通过传真、邮件或在线提交表格2848和8821收到的授权请求(所有这些都需要国税局工作人员处理)。
为了与税务专业人员联系,纳税人可以使用他们的国税局用户名或 ID.me 帐户登录他们的在线帐户。 国税局推出新的在线身份验证流程,用于访问自助工具,用这个新功能使更多人能够安全地访问和使用 IRS 在线工具和应用程序。这一新流程也适用于税务专业人员账户。
安全峰会合作伙伴提醒所有税务专业人士检查他们的安全措施。 国税局出版物 4557《保护纳税人数据》(英文),作为一个起步指南,为税务专业人士提供了保护客户的基本步骤。
税务专业人员除了所需的信息安全计划外,还应考虑制定应急响应计划,以防他们遇到数据泄露和数据被盗的情况。这一节省时间的步骤应包括:国税局公共事务联络处 的联系信息,他们是向国税局和各州报告数据盗窃的第一联系人。
国税局出版物 5293《税务专业人员数据安全资源指南》(英文),提供了IRS.gov上可用的数据盗窃信息的汇编,包括报告流程。
作为安全峰会合作伙伴,美国国税局、州税务机构、私营部门税务行业,包括税务专业人士,以帮助保护纳税人免遭身份盗用和退款欺诈为己任。这是为期一周的一系列提示(英文)中的第四个,旨在提高对身份盗用的认识。
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网站:IRS.gov/securitysummit(英文)。此外,请在此处(英文)查看关于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的最新“近距离观察”专栏。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第4天:疫情会增加数据盗窃风险 将予提示信息及常见骗局

    下一篇: 网络诈骗犯针对税务专业人士的两大骗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