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虚拟币的问题回答
2021-12-0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一个很多华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那就是虚拟币的税务问题。 虚拟币,也通常被称为数字货币, 在这些年越来越引人注目,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 美国大概有16%的人都有购买和交易虚拟币。 那么美国国税局是如何看待虚拟币的呢? 购买和交易比特币需要申报税务吗? 如何申报?

美国国税局在2014年就发布了关于虚拟币的通知( Notice 2014-21, 2014-16 I.R.B. 938), 根据这份公告, 国税局明确了虚拟币是一种资产 property), 对虚拟币的联邦税务申报和其他资产(例如:股票、房产)处理方式是一样的。

用传统的货币(real currency)购买虚拟币, 但是没有从事虚拟币的交易, 这种情况不需要申报。  只有在发生了交易的情况下, 比如:卖出, 交换, 用虚拟币购买产品或服务, 才需要申报税务。

如果持有虚拟币超过1年时间以上, 卖出虚拟币后的获利 (卖出时的市场价格减去买进币的价格)属于长期资本获益 long term capital gain)需要向国税局申报, 使用表格:Form 8949, Sales and Other Dispositions of Capital Assets,然后把获利(或损失)的数目填进表格:Form 1040, Schedule D, Capital Gains and Losses

根据国税局最新发布的2022年的税率, 长期资本获益的税率按收入高低有0% 15% 20%


(国税局提供)


如果持有虚拟币少于1年时间, 卖出虚拟币后的获利 (卖出时的市场价格减去买进币的价格)按照联邦个人收入的税率缴税。 下面是美国国税局最新发布的2022纳税年度的税收通胀调整。

(国税局提供)

更多信息,请参阅:美国国税局关于虚拟币的常见问题回答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网络诈骗犯针对税务专业人士的两大骗术

    下一篇: 国税局提醒华人小商家: 谨防网络罪犯盗取您的身份申报虚假营业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