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庆祝中华民国111年开国纪念暨元旦庆祝会
2022-01-11

中华公所庆祝中华民国111年开国纪念暨元旦庆祝会合影(苏群娟/摄影)

【看中国纽约讯】1月1日(元旦)下午2点,纽约中华公所和传统侨团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了中华民国111年开国纪念庆祝会!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陈珮莹公使、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与各大侨团领袖、代表纷纷出席了活动。会上,众人高唱中华民国和美国国歌,并向中、美两国国父的遗像致敬,表示对美国和中华民国的支持与祝福。同时,向陈倩雯、顾雅明两位任期届满的市议员赠送“华埠之钥”,感谢他们在过去的12年,为华人社区努力的付出与杰出的服务精神。
 
于金山表示, 每年的元旦日,中华公所都会举办庆祝中华民国开国纪念活动,以缅怀国父孙中山先生建国的艰辛。在中华公所现存的历史文档中,大家仍然可以找到1912年首次举办开国庆祝会的手写记录。这份手稿清楚的记录了当年侨社致贺电给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孙中山先生,及对当时纽约华侨欢欣鼓舞的描述。自1912年首次举办纪念活动以来,中华公所保留此传统至今,已有111年之久。
 
在当天的大会上,于金山主席特别颁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华埠之钥”,赠与两位任期届满的华裔市议员陈倩雯和顾雅明,并对在任期内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相信,在未来两位市议员仍会以华人领袖楷模的身分,继续为华裔社区争取尚未完工的权益和福祉。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陈珮莹公使表示,中华民国和美国华侨同胞百年来关系密切。从国父孙中山先生建国以来,一直追随著国父的三民主义理念,始终如一的支持中华民国的发展。这份坚定的信念十分令人感动!过去一百多年来,中华民国虽然历经了高低起伏的发展,尤为艰辛和不易,但海外侨胞无论何时都与中华民国携手并肩站在一起,度过难关。

陈珮莹公使还说,新的一年正式展开,相信2022年将会带来新的气象和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世界各国人民也早日恢复到正常生活, 安居乐业,中美两国国运昌隆!

大会特别来宾——国民党驻美代表处黄裕钧主任,也从华盛顿特地赶到纽约探访侨胞。他代表朱立伦主席向纽约侨胞贺新年!    
 
出席1日庆祝大会的还有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张必强、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永丰、副主任林威廷、靳芳芳,中华民国侨委会侨务委员、中华公所顾问及19位常务议员。   

活动最后,陈珮莹公使及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永丰,特别颁发了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的“感谢状”,给110年双十国庆活动的有功团体,其中,包括中华公所及属下7大侨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新年新希望:纽约市迎来第一个元旦宝宝

    下一篇: 1月3日起公校正常开放 学生需到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