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经文处新任大使拜访华埠传统侨团
2016-01-26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任徐俪文大使(中)于22日下午五时拜访中华总商会。(摄影/晶晶)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纽约报导】122日(周五),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任处长徐俪文刚上任2天,旋即走访了华埠传统侨社,拜访纽约中华公所和属下的七大侨团。当日下午5时许,徐俪文大使在陈丰裕副处长、华侨文教中心王映阳主任、经文处杨爵洪组长、文教中心张希贤、王盈蓉副主任、中华公所伍锐贤主席及社团侨领等陪同下拜访了中华总商会,在孔子大厦一楼交谊厅,受到总商会于金山董事长、李可乔会长、孔子大厦梅荦生副董事长、总商会梁汉本副董事长、邓遐勋副会长、以及总商会会员朋友等的热情欢迎。

在欢迎会上,梅荦生、李可乔首先致辞,欢迎徐大使的到访。徐俪文大使随后致辞道:“今天很荣幸能够拜会纽约中华总商会,真的是最热情、最多元,也是最活泼的一站”,她赞扬了中华总商会作为一个社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特别重视培育下一代融入美国当代社会,我在这里就看到了非常多很有活力的年轻的下一代,这也是让人非常高兴、非常鼓舞的,特别是致力于发展亚太事务公共联盟与中华总商会的青商部,为下一代奠定根基,这样奉献服务的精神,我再次特别致上敬意。” 徐俪文还笑言:”其实我进入外交界服务已经是30年了,非常高兴这是第二度到美国来服务,上一次是在华埠代表处工作。

于金山现场介绍了出席欢迎会的国会议员维乐贵丝、曼哈顿区长办公室代表、纽约市公益维护官代表等民选官员。邓遐勋为大家介绍到会的各位贵宾。欢迎会上,主办方总商会还为到会嘉宾送上各式咖啡茶点红酒饮料。一佰多位商会的中西会员济济一堂,场面热烈,气氛融洽。

徐俪文1986年进入中华民国外交部新闻文化司,从此开始了她30年的职业外交官生涯,先后担任国际组织司副司长、司长、驻丹麦代表。此次履新,徐俪文成为第一位驻纽约的女性处长,再加上台湾刚选出首位女总统蔡英文,现任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也是首位女性主任,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笑称,“由猴年出生的女总统(蔡英文)服务我们,为猴年新年带来一股新气象。”

在中华公所,伍锐贤向徐俪文介绍中华公所和华埠的历史,自1911329 日孙中山在勿街16号中华公所(旧址)作公开演讲,中华公所宣布支持孙中山,“传统侨社从那天起,105年来一直追随孙中山和他的三民主义理念,至今仍是侨社中的佼佼者。”他希望中华民国留意传统侨社的动态,“保持亲民,多和侨界往来。” 徐大使也表示, 纽约有规模庞大的侨团组织,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华民国“有情有义”的支持,而中华公所等侨团对侨胞的积极服务,亦成为纽约侨社安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凝聚侨胞向心的保证。

徐俪文先后走访了联成公所、台山甯阳会馆、安良工商总会、协胜公会、洪门致公堂、国民党美东支部及中华总商会,受到侨团的欢迎。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台湾《镜观》 31位新锐热情登场

    下一篇: 支持善用少数族裔媒体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