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瓦克市发布疫苗新规定
2022-01-0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近日染疫病例急增,未等州长墨菲发布新的防疫规则,州内最大城市纽瓦克(Newark)就自行发布了一项新的疫苗规定。

新规定对公共派对和活动立即生效;并从2022年1月10日开始,对市内所有餐厅、酒吧和娱乐场所生效。

根据新的疫苗规定,从1月10日开始,在下述公共场所,5 岁及以上的民众必须出示至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证明;3周后必须出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证明:餐厅、酒吧和夜总会,包括有座位的小酒馆、咖啡店和快餐店;啤酒厂、酿酒厂和酿酒厂品酒室;综合设施;美食广场;室内娱乐场所,包括夜总会、水烟吧、球厅和雪茄吧;音乐会和体育场馆;电影院;保龄球馆;室内锻炼和娱乐场所,包括锻炼设施、舞蹈、瑜伽、普拉提工作室;用于团体健身课程的任何设施;室内活动和会议场所,包括酒店公共休息室、宴会厅、会议中心会议设施、会议中心、礼堂;共享工作设施。

以下场所可以豁免出示疫苗证明:礼拜堂;提供慈善食品服务的杂货店、农贸市场和食品服务机构;药房、医疗办公室、紧急护理中心或医院;五金店和零售店,在这些场所人们倾向于运动且不会长时间站立或坐在靠近他人的地方;住宅或办公楼内的私人会议空间;政府设施;供暖和制冷中心、无家可归者日间服务设施、为无家可归者或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服务的庇护所;选举投票站;卫生署豁免的其他设施。

以下人员可豁免出示疫苗证明:出于快速且有限的目地(例如:购买外卖、取货或送货)而进入有某场所的人员;因健康状况或真诚的宗教信仰而依法有权获得合理安排的人。

目前,纽瓦克的几个场馆已经要求顾客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包括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和普天寿中心。

新规定发布的同时,纽瓦克也开始要求民众在工作场所室内戴口罩。新泽西州的另外4个城市梅普尔伍德(Maplewood)、蒙克莱(Montclair)、莫里斯敦(Morristown)和南奥兰治(South Orange)也紧随其后。

州长墨菲目前尚未在新泽西采取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目前不会关闭学校

    下一篇: 新泽西最低时薪提高至13美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