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生拜访纽约华侨学校及中华公所
2016-07-30


【看中国纽约讯】722日,纽约中华总商会与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的实习生们在总商会会长李可乔与亚太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的带领下,参观了纽约华侨学校及中华公所。均得到了黄炯常校长及萧贵源主席的热情接待。

当天,黄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情况,开课时间从周一至周日,分国语班、粤语班、幼儿毛笔字班等。大约有2,700多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分别在华侨中文学校里的幼儿园、小学以及成人班上课。学校不仅教习中文的说写,而且开展不同的活动与社团,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如,中国剪纸、画图、功夫以及鼓乐队。学校橱窗里还放置了鼓乐队在市内得到的一系列奖项,以及学生的毛笔字和剪纸作品。黄校长的办学理念就是将中国的文化传播到海外,并将其发扬光大。

随后,实习生们拜访了中华公所。萧贵源主席向实习生们介绍了社区服务的重要性, 它能够教会年轻人如何规划安排。他还提起了孙中山先生曾说过的话:「人生以服务为目标,如果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的成果」。他建议大家在青年时期开始就应该进入社会,吸取更多经验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此次拜访中华公所和华侨学校,实习生们对华埠传统侨团及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进一步了解,受益良多。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成大工学院菁英团参访纽约

    下一篇: 社区问答 545‘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