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各族裔民众高呼“熊焱当选”
2022-07-20
百名各族裔民众高呼“熊焱当选”
第10选区国会众议员华裔参选人熊焱造势大会

百名各族裔民众高呼“熊焱当选”(摄影:Mandy/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2022年7月18日,第10选区国会众议员华裔参选人熊焱(Yan Xiong)在华埠林则徐广场举行竞选造势大会,上百名各族裔民众高呼“熊焱当选”。随著8月23日纽约州国会席位党内初选投票日逐渐的临近,熊焱是否能够在纽约政坛旋风雄起,是否可以在竞选中如愿以偿,大家拭目以待。

*支持者深信熊焱当选后会为华人权益发声

当天造势大会,有来自不同族裔的支持者,放眼看去,有华裔,拉美裔,非洲裔等。非裔牧师领袖Thimothe Andre和社会活动家Monalisa Ferrari、州议员参选人Pooi Stewart、多位华人社团负责人等,他们来都来到造势大会的现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熊焱的支持。支持者表示,作为一名华裔竞选者,熊焱十分了解华人的生活状态,非常知道华人的文化,懂得华人的心理,能真正代表华人。支持者表示,唐人街的状况每年都在每况愈下,唐人街继续恶化的原因是没有真正的政客,会为唐人街的民众真正发声,支持者们都表示非常信任熊焱,他们深信熊焱当选后一定会为华人的权益发声。

*熊焱表示当选后 会尽力改变纽约的众多方面

造势大会当天,熊焱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纽约最大的问题是治安变差,国会应抓紧时间尽快立法制止仇恨犯罪、加强地方执行法律的能力,教育民众学会自我保护,三者结合起来才会有成效。他还表示,小商业是社区的基石,如果当选,他将会努力推进从联邦政府方面,带来更多的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在教育方面,他表示华人的文化传统和价值是重视教育、鼓励读书,他支持纽约市的优质教育。

*国会第10选区民主党党内初选千奇百态

第10选区在重新划分后,使的竞选格局变的更加微妙。现在的第10选区是一个包括一些政治参与度最高和多元化的社区:曼哈顿的格林威治村、华尔街、唐人街、东村、西村、Soho、下东区、砲台公园城;布碌仑的公园坡、日落公园。该选区包括两个以西班牙裔为主的大型社区、两个以亚裔为主的大型社区、一个保守传统的犹太社区和几个以白人为主的社区,这些社区拥有众多自由派选民。

国会第10选区的民主党党内初选非常热闹,共15名参选人。前纽约市长白思豪虽然名气很大,但是他在担任市长期间主导在唐人街建社区监狱、提议废除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废除天才班等,招致了一些选民特别是华人选民对他的不满。国会众议员琼斯(Mondaire Jones)是第一批公开同性恋身分的非裔国会议员,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是进步派,支持撤资警察,认为治安变差与保释法改革无关,犯罪源自贫穷。曼哈顿下城的市议员利华娜(Carlina Rivera)也是进步派,参与提出“纽约市堕胎权法案”增加堕胎机构语言服务、禁止堕胎限制。前联邦助理检察官戈德曼( Daniel Goldman)公开支持对打击犯罪软弱的现任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受到质疑。

*熊焱能否在竞选中破茧而出?

熊焱是美军退役牧师,在陆军服役27年。他的竞选口号是“和平与繁荣”。他在大陆就读最高学府,考取北大的法律系研究生,来到美国继续深造学习,读了8年大学,取得神学博士学位。当今的熊焱,是集智慧与经验并存的成熟竞选者,他的当选似乎也早已在情理之中。

根据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第10国会选区重新划分后,48.6%为白人,亚裔21.6%、西班牙裔19.2%、非洲裔5.6%。从去年民主党市长初选可见,这个地区是属于选民投票率很高的地区。熊焱作为一名华裔参选人,能否冲破层层阻力,摆脱种种困难,能否在美国政坛破茧而出,能否在纽约选举中,开创一个熊焱时代,支持者表示,我们深信熊焱必胜。

请大家关注:第10选区国会众议员的初选于8月23日举行,提早投票的日期是8月13日至21日。欢迎大家都能积极踊跃的为熊焱投上宝贵的一票。


百名各族裔民众高呼“熊焱当选”(摄影:Mandy/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歐陽駿

    上一篇: 天象變 祝福至

    下一篇: 共和党展开竞选拉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