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亚当斯发布 2024 财年初步预算
2023-01-19
500位華裔家長致信抵制削減公校預算

市長亞當斯在1月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紐約市市政府網站)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1月12日,紐約市長亞當斯發布2024 財年初步預算。亞當斯發布的2024財政年度的預算草案,是指從今年7月1日到明年6月30日,總金額1027億美元,比上個財年增加1.6%。

2024 財年投資包括:

• 將製定、採用、標準化和實施全市建築規範(260 萬美元)。

• 將鄰裡減少老鼠計劃擴展到哈萊姆區(180 萬美元)。

• 聘請多個機構的首席脫碳官,以提升和簡化機構運營中的溫室氣體減排工作。(162 萬美元)。

2024 財年資本投資包括:

• 加速項目以實現第97 號地方法規定的碳減排目標(2.59 億美元)。

• 資助與「零願景」、「街道計劃」等相關的高優先級街道重建項目(2.28 億美元);

• 作為公私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改造Willets Point 社區並創造就業機會,該合作夥

伴關係將建造2,500 套經濟適用房,並創建一個足球場、40,000 平方英尺的公共開放空間和一家酒店(1.53 億美元);

• 重建和升級河濱公園士兵和水手紀念碑和廣場(6230 萬美元)。

• 在紐約市教育局學校設施安裝新鎖和安全措施,使學生和教職員工更安全(4750 萬美元)。

• 每年將信號設備安裝增加一倍,至200 個,並進行相關升級(7700 萬美元)。

• 維修和升級史坦頓島和曼哈頓的海洋基礎設施,包括碼頭和駁船(4600 萬美元)。

初步預算保持了創紀錄的83億美元儲備金水平

初步預算保持了創紀錄的83億美元儲備金水平。其中包括16億美元的一般儲備金、2.5億美元的資本穩定儲備金、45 億美元的退休人員健康福利信託基金和19億美元的雨天基金。機構在2023 財年(FY23) 和FY24 的新需求由儲蓄或現有機構資源提供資金。通過執行財政紀律,政府能夠確保2023財年保持平衡。儲蓄和2023財年收入的組合用於平衡2024財年。現在,2025財年的缺口為32億美元,2026財年為50億美元,2027財年為65億美元。

初步預算實現總節省超過30億美元

在2023和2024財年,政府通過11月財務計劃更新和初步預算實現的總節省超過30億美元。初步預算中幾乎所有的節省都是由政府在全市範圍內實施的50%空缺減少計劃推動的,該計劃減少了整個財務計劃中的職位空缺超過4,300 個,並在2023財年和2024財年分別節省了1.81 億美元和3.5億美元。全紐約市約有23,000個職位空缺,為各機構留出足夠的空間來招聘關鍵職位。

初步預算將額外分配280萬美元新資金建造經濟適用房

亞當斯市長在他上任的第一年,就將經濟適用房作為其政府的首要任務。 

去年6月,亞當斯市長公佈了「住房我們的鄰居」計劃。這是住房和無家可歸者的藍圖,這是一項解決紐約市住房危機的綜合計劃。該預算在2024財年追加投資2000萬美元以推進該計劃的目標,包括提供資金幫助低收入的潛在房主支付首付款,並擴大對租戶騷擾的執法力度。

政府還致力於加快建造經濟適用房,以解決全市嚴重的住房短缺問題。12月,亞當斯市長宣布「Get Stuff Built」,其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建造500,000套新房屋。為了實現這些目標,政府將在2024財年額外分配280萬美元的新資金,以簡化多個城市機構的建築和土地使用流程。預計這將使某些經濟適用房項目的當前流程縮短數月,並加速新房的生產。

確保紐約市學生都有機會獲得成功

確保我們城市的所有學生都有機會獲得成功,一直是市長關於更公平的紐約願景的重中之重。在上任的第一年,亞當斯市長在紐約市所有公立學校引入了普遍的閱讀障礙篩查,擴大了夏季青年的就業機會,為多達100,000 名年輕人提供服務,通過Summer Rising 計劃增加了紐約市對Fair Futures 計劃的承諾,以幫助脫離寄養系統,並通過「大學選擇」計劃加深了對紐約市任何學院或大學的寄養學生的財政支持。

為了保護入學率下降的學校免受資金減少的影響,亞當斯市長去年提供了額外的支持,以幫助學校適應較低的入學率,為2023財年撥款1.6億美元,為2024財年撥款8000萬美元。 

初步預算推遲削減公校經費計劃

亞當斯在他公佈2024財政年度的初步預算中,推遲了削減公校預算計劃。

之前,紐約市教育局公校預算新定案的經費重塑規劃,預計將取消特殊高中的撥款組合(Portfolio Funding)、削減經費。這項削減公校預算計劃,曾經遭到近500位華人家長致信抵制。

根據當前的預算,特殊高中所能獲得經費,已經比低收入家庭學生比例多的學校還少。州府和市府的資金組合表明,按照學校的錄取人數和學生質量進行分配,低收入、殘疾學生多的學校,將獲得比其他學校多約40%的資金。

許多華裔家長都表示,「這是一種反向的歧視」。許多家長在得知消息後,紛紛致函表示強烈的反對,表示特殊高中不能再削減預算。

反對的家長在信中表示,絕大多數的特殊高中學生也都來自低收入家庭,很多華裔移民家庭,也都是在通過打工維持生活,在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還要將所有的資源支持孩子上學,希望下一代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改變經濟貧困的命運。

對於初步預算推遲削減公校經費計劃,亞當斯說:「在紐約,我們聽到了許多家長的反映,學校需要更多時間進行規畫,以避免學生的教育受到影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911系统升级计划于2024年完成

    下一篇: 纽约市政府宣布命名「移民遗产」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