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前往美墨边境城市访问
2023-01-19
 宣稱「沒有空間」給無證移民

在德州等待坐巴士去其他城市的南美無證移民。(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據路透社消息,紐約市長亞當斯1月15日(週日)前往美墨邊境城市埃爾帕索訪問,並宣布紐約沒有空間讓載有大量移民的巴士被送往紐約市。

亞當斯也對總統喬·拜登(Joe Biden) 的政府持批評態度,稱「現在是聯邦政府履行職責的時候了。」為了應對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紐約市長就移民問題訪問南部邊境城市,史無前例。

共和黨控制的州已將滿載移民的巴士運往紐約和其他城市。這加劇了紐約的住房危機和不斷惡化的無家可歸者危機。

亞當斯前往埃爾帕索之前表示,移民湧入紐約可能會給紐約市造成高達20億美元的損失,而此時紐約已經面臨嚴重的預算短缺。

亞當斯表示,紐約市「正處於崩潰的邊緣」,截止目前,全市收容所繫統已經收容超過10萬人,接納難民的花費超過20億美元。亞當斯多次請求聯邦提供10美元的緊急援助,但至今沒有獲得回應。

紐約市已經接納大量尋求庇護的移民,為他們提供住所、食物和資源,難民的大量湧入,對紐約來說耗資驚人,也讓紐約不堪重負,也讓當初「張開雙臂」計劃的紐約市長失去熱情。

2024年,難民危機仍然是紐約市的難題。隨著紐約市接納的難民愈來愈多,市長亞當斯表示,需要聯邦與州政府共同來面對,解決這場危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如何申领失业救济?

    下一篇: 纽约911系统升级计划于2024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