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政府禁TikTok等中国软件
2023-01-19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近日,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發布了一項網路安全指令,禁止在州提供或管理的設備上使用TikTok、微信、QQ等一系列中國的高風險軟件和服務。

墨菲州長說,加強網絡安全對於保護新澤西州的整體安全和福祉至關重要。「我們今天實施的主動和預防措施將確保新澤西州政府管理的信息資產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安全性。這一果斷行動將確保國家的網路安全統一起來,以對抗可能試圖分裂我們的行為者。」

州長辦公室發布聲明稱:「新澤西州網絡安全和通信集成小組(NJCCIC)將與信息技術辦公室合作,維護一份技術供應商及軟件產品和服務的清單,這些供應商及軟件產品和服務會給本州帶來不可接受的網絡安全風險。該指令將適用於新澤西州政府行政部門的所有部門、機構、委員會、理事會、團體或其他機構。」

根據該指令,新澤西州各機構必須從州擁有的、提供或管理的系統和設備中刪除任何提及的軟件產品,以及實施網絡限制以防止使用或訪問被禁止的軟件或服務。

新澤西州國土安全與防備辦公室主任多蘭(Laurie Doran)說:「眾所周知,TikTok存在隱私和安全漏洞並引發國家安全隱患,隨著TikTok的日益普及,我們必須採取措施禁止和屏蔽對我們數據的不當訪問。」

新澤西州首席技術官瑞恩(Christopher Rein)表示:「新澤西州的政策是從州有或管理的設備中刪除某些軟件,包括TikTok,這些軟件被認為具有潛在數據丟失或隱私問題的高風險,這是我們全州網絡風險管理計劃的一部分。」

新澤西州網絡安全和通信集成小組主任杰拉蒂(Michael Geraghty)說:「通過我們不斷的努力,NJCCIC將繼續監測網絡安全威脅,並實施最佳實踐和控制措施,以減輕任何新出現威脅的風險。」

新澤西州是少數幾個禁止此類平台的民主黨州長領導的州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规模裁员须付遣散费 新州保障失业者

    下一篇: 新州如何申领失业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