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举办2023新年庆祝会
2023-01-26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揚中華公所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揚中華公所(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1月22日,紐約中華公所舉辦農曆新春慶祝會,慶祝中國黃曆兔年的到來。

市長亞當斯表揚中華公所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當天穿著紅色唐裝出席新年慶祝會,這樣的中式風格,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新年的味道。亞當斯為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Raymond Tsang)與僑領頒發褒獎,表揚中華公所在華人社區的領導作用。

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表示,中華公所慶祝歷新已有百年曆史,隨著疫情的過去,希望社區早日回復正常,曾偉康說:「我們期待未來與民選官一起在公共治安、社區監獄與遊民所等議題上合作。」

來賓都致詞表示共同抗爭仇恨犯罪

2023年21日,加州洛杉磯蒙特雷公園市華人社區,在慶祝中國新年的一個活動上,發生了10人被槍殺致死、多人受傷的慘劇,再度引起人們對仇恨亞裔及槍枝氾濫的關注。新年慶祝會上,來賓都致詞表示,會與亞裔站在一起,共同抗爭仇恨犯罪。

當天與亞當斯共同出席中華公所慶祝會的還有民主黨與共和黨的9位政要,包括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市主計長蘭德、國會眾議員高德曼、曼哈頓區長李文、州參議員卡範納、州參議員曲怡文、州眾議員李榮恩、州眾議員鄭永佳、市議員馬泰。

民選官員用普通話廣東話向大家拜年

參加新年慶祝會的民選官員,除了用普通話或廣東話向大家恭賀「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中華公所禮堂內還有朱超然醒獅團的精采表演,吸引了眾多的人觀看,民眾都興高采烈的拍照留念。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祝愿台美關係友好,並感謝中華公所多年支持中華民國。

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多年來一直支持中華公所的活動,他激動的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台湾会馆新年庆祝会

    下一篇: 2023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