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越早配戴助听器越健康
2023-02-10

听力损失」是美国影响公众健康的第三大问题

【看中国工商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人欢庆新年,总是离不开丰盛的美食。在大摆宴席、大吃大喝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与健康。因为卫生健康对于我们的耳朵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美国医学博士,高级研究员,流行病学专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耳科医师表示:卫生政策的制定,应该充分考虑到听力损失及其对健康影响的广泛程度,特别是对于老年人耳朵压力的影响。



听力损失会引深其他健康问题

听力损失如不治疗会影响身心健康。研究发现,患有听力损失的老年人,如不采取治疗手段,则身体和心理的健康状况较差。所以对于患有听力损失的人来说,配戴助听器就是一个很好的治疗选择。

不要忽视听力损失,因为听力损失会引深其他健康问题。 听力损失可能会使跌倒的风险提高3倍 · 听力损失会造成忧郁症。及时配戴助听器,可以减少忧郁症状,提升生活品质 。



是不是越早配戴助听器越健康

关于使用助听器,是不是越早配戴助听器越健康?回答是肯定的。因为越早配戴助听器,就会越早对恢复听力有帮助。

助听器一直是耳科专家们潜心研究的对象。对于如何降低反应衰退和老年痴呆的风险,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是否可以通过使用助听器或者其它类型的辅助设备来实现完成。



为什么越早配戴助听器越健康

医学专家们总结得出结论,老年听力损失患者身体和心理健康指数下降的原因可能与排斥社交生活有关,这会使听力损失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排斥社交生活也许会导致更频繁的生病,以致最后住院治疗。

根据相关医学资料阐述,研究发现,跟同龄听力正常的人相比,未经治疗的听力损失患者,住院几率要高出32%,生病或受伤之后,恢复期超过10天的比例高出36%。听力损失患者长期不治疗,压力感和抑郁情绪的发生几率会相对高出56%。

研究显示,听力损失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着很深的负面的影响。听力损失虽然是衰老的自然结果,却不应被忽视,恰恰相反,听力损失是关系到公众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和营养调查》,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2/3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而听力损失患者在全球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为10%左右。美国听力学会研究所指出,听力损失在美国是影响公众健康的第三大问题。



助听器选配是否恰当

纽约「耳通中心」的听力检查专家 验耳师Dr. Lambert Lee医师是佛罗里达大学听力学博士(Au. D. Certified Lic. Audiologist)
纽约州专业执照验耳师,美国听力学会会员。



Dr. Lambert Lee医师表示,助听器选配是否恰当,可从主观的感觉及客观的评量来了解。主观的感觉,如对 音质、音量的感觉,即使是相同听力损失的患者,也未必会有一致的反应,因此 存在著个别差异。

客观的评量方式,有声场中最小听阈值的测量及真耳测试等方式,对于无法表达主观感觉的幼儿,即多依赖客观的评量方式,来了解助听器 的选配是否恰当。

父母对幼儿听觉行为的观察记录,也能协助听力师修正对助听器的调整。

助听器只是将声音放大传入耳朵,执行声音分析的工作仍是由内耳来担任。内耳 绒毛细胞受损的程度,会影响对声音解析的能力,因此,若绒毛细胞受损严重, 助听器将无法提供足够的补偿。

人工电子耳,则是取代耳蜗的功能,直接刺激听觉 神经,但必须要有足够的听觉神经细胞存活,才能达到听力补偿的作用。

选择戴上合适自己的助听器,对于听力损失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当发现自己出现听力问题,请尽早接受治疗,因为越早配戴助听器,对患者的耳朵健康约越有帮助。

 

圖片:商家提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Nancy Liu

    上一篇: 廖安怡送11个大披萨慰问109分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