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熬夜 耳血管易老化堵塞

电脑族熬夜 耳血管易老化堵塞

2017-04-01

许多二、三十岁年轻族群听力受损,诊疗发现是因饮食、压力、生活习惯造成耳血管被油脂堵塞,使得养分、氧气供应减少。

耳细胞受损,医师评估黄金治疗期为1周内,民众如果突然有听力受损、耳鸣情形,应该赶紧就医。

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陈景中指出,求诊的年轻民众听力受损、耳鸣,他们共同特点是经常长时间熬夜、打电脑,平常又缺乏运动,加上偏爱高热量、高油脂速食,造成耳血管老化、堵塞,这些也是心血管疾病高危险族群。

陈景中说,耳血管疾病造成的听力受损,最好在1星期内就医,因为耳血管较细,血管内堵塞太久就不容易清除,如果耳血管养分、氧气长期供给不足,会造成听神经死亡,导致听力衰退。

耳鼻喉科主任魏铭华也表示,“动脉硬度检测”是耳血管老化指标,一份针对二十一岁到八十岁民众进行的“动脉硬度检测”,有四百二十一人接受测试,结果有四成六受测者血管年龄超过实际年龄,男性更高达六成四,女性三成九;二十到四十岁者为五成三,男性更高达七成六,情况相当严重。
*        *        *
电脑族熬夜的危害

1.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如果应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2.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3.辐射:长期面对电脑,辐射会直接伤害眼睛、大脑和其他内脏器官。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的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