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鸡蛋价格何时回落?
2023-02-18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據美國政府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2022年,雞蛋平均零售價格增長了近60%。新澤西州的雞蛋價格在過去一年,上漲了2倍多。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月度數據顯示,去年12月,一打(12個)大的A級雞蛋平均售價為4.2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美元高出一倍多。

在新澤西及週邊,目前雞蛋到底有多貴?截至上週末,紐約地區主要連鎖店的一打A級白雞蛋的平均價格:超大雞蛋:1.89~6.59美元之間,多數為5.89~6.59美元;大雞蛋:1.79~8.79美元之間,多數為5.79~6.49美元;中號雞蛋:4.99~6.39美元之間,多數為5.89~6.39美元。

雞蛋價格為何狂飆?業界將之歸咎於通貨膨脹和美國爆發大規模禽流感。

2022年,美國遭受了自201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禽流感,導致全國的商業農場撲殺了幾千萬隻蛋雞,雞蛋庫存在去年底下降了29%。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這場禽流感最終導致全國47個州的約5800萬隻家禽死亡。此前的記錄是在2015年創下的,當時有5050萬隻家禽死亡。

這種高致命性病毒通常會在夏天消退,但這種情況在2022年並沒有發生。冬季假日季前後的需求高峰又逢新一輪疫情爆發,導致雞蛋價格被繼續推高。

不過農場主們則指責,雞蛋貴得離譜的另一個原因,是行業巨頭哄抬價格。

農場主組織Farm Action呼籲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行業巨頭的價格欺詐行為。這個組織稱,雞蛋供應量比去年下降從未超過7~8%,但去年雞蛋零售的毛利潤卻增長了10倍,從5040萬美元增加到了5.453億美元。

雞蛋零售價格這個月已經開始下降。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近日交付給紐約零售商的大盒裝帶殼雞蛋批發價下跌了15美分,每打3.13美元,仍比2021年12月的全美平均價格1.79美元高出7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E-ZPass用户罚款有了新法规

    下一篇: 经常查账单 识破水电费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